联合国强烈谴责埃及清真寺恐袭:极其罪恶并且懦弱

2017年11月25日 03: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当天早些时候埃及西奈半岛清真寺发生的恐怖袭击进行强烈谴责。

  据媒体报道,埃及北西奈省比尔阿卜德镇的一座清真寺当天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美联社报道称,武装分子首先在清真寺外引爆了爆炸装置,随后持枪对逃离清真寺的人群射击。目前至少200人在袭击中丧生,100多人受伤。

  安理会在声明中称这起恐怖袭击“极其罪恶并且懦弱”,对其发出最强烈的谴责。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均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安理会强调,必须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追究法律责任。安理会敦促所有国家履行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与埃及政府和相关各方积极合作,协助将这起袭击的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安理会在声明中着重指出,无论动机如何,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由谁发动,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不能以任何理由为其辩解。所有国家都需要根据《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的规定,运用一切手段同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进行斗争。

  古特雷斯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这一恐怖事件进行了最强烈谴责,并对对埃及政府和受害者家属致以慰问,祝愿伤者早日恢复健康。古特雷斯同时呼吁尽快将肇事者付诸法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