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十九大精神就在身边

2017年11月24日 16:28: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千名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统一部署,今天上午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江苏报告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省高校500余名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听取宣讲报告。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交通大学汪雨申、杭州师范大学沈嫣、中国矿业大学李琳、安徽工业大学杨建、武汉大学徐冶琼五位宣讲团成员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通过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分别从“历史使命、教育事业、从严治党、文化自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同角度,用青年人感兴趣的方式、生动的事例、听得懂的语言,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及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在场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

  在汪雨申的报告中,他以钱学森身处不同时代的求学、成长、报国之路为例,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汪雨申表示,“只要你的人生选择、你的人生价值的引领方向,是和这些人物同呼吸共命运的,是和我们国家的发展需要,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话,那么未来你也可以成为第二个钱学森、第三个钱学森,所以,所有人的青春梦想,只要把自己的小我,和未来国家发展的这个大我紧密地结合起来,都可以成就一个不平凡的自己。”

  报告团成员们表示,辅导员作为与青年学生接触最为紧密的团体,是老师、是兄长、更是朋友,大家要运用学生喜爱、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吸引学生主动靠近,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实现辅导员和学生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的全覆盖。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矿业大学李琳表示,“要增强我们的自信,我们可以,我们行,我们所有的青年人已经站在时代的前列,世界的前列,我们的GDP还要除以13亿,我们的发展还不平衡,所有的同学不光要立小志、更要立大志,要有家国情怀,要把现在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常思来之不易,然后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国家更繁荣,要树立这样的远大理想。”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 杭州师范大学沈嫣表示,“更多地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去跟同学讲十九大的精神,这个报告的内涵,所以我们也是想让同学们从我做起,能够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去实践十九大的精神,能够让自己作为。”

  此次巡讲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赴31个省市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市同时组织本地区优秀辅导员开展区域巡讲;“线上巡礼”将在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蒋海涛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