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北京幼儿园虐童细节:注射不明药物 性侵幼童

2017年11月23日 19:32:24 | 来源:长安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网传“北京又现虐童”!无论是真是假,有人必须付出代价!)

网传北京幼儿园虐童细节:注射不明药物 性侵幼童

微博登上热搜

网传北京幼儿园虐童细节:注射不明药物 性侵幼童

微信刷屏朋友圈

网传北京幼儿园虐童细节:注射不明药物 性侵幼童

更有无数网传“细节”铺面而来

  幼童手臂上的针眼

  性侵幼童

  注射不明药物

  喂白色药物

  ……

  甚至有人说:

网传北京幼儿园虐童细节:注射不明药物 性侵幼童

  对于网传内容

  长安君有三句话要说——

  第一,如果是真的,施害者必须依法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我们被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刺伤的心还在滴血,北京又出现疑似虐童事件,网传的情节更加恶劣,施暴者丧尽天良地将罪恶之手触向了无辜的幼童,远远越过了道德的底线,乃至鞭挞人性!

  如果一切是真的,人同此心,想必所有有良知的人面对受到伤害的孩子都会心生愤慨,恨不能将所有愤怒的情感都发泄到施暴者身上。对于那些天真烂漫、涉世未深的孩子,我们所想的、应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帮助、呵护、怜爱。

  如果一切是真的,对天真无知的孩子行此兽性,必然为法律所不容!在保护孩子面前,再怎么用心,都不为过;怎么严格,亦不为过。新时代的天空下,容不得这样的罪恶,我们除了为此而痛心,还可以做的更多,一同陪伴孩子走出这段阴霾。

  如果一切是真的,我们还必须追问,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们今后将如何预防?如何才能堵住一切漏洞,让孩子的安全受到没有死角的保护?怎样让孩子对施暴者说不?

  第二,如果是恶意夸大,造谣者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当孩子已经成为社会的痛点,社会上关于侵害儿童的话题成为一点就着的“火药桶”,网传的情节引爆了公共舆论场,引起热议。保护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不仅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也是所有人的心愿。

  如果是恶意夸大,他们利用的是社会公众的同情心,侮辱的是我们所有人的正义感,亵渎的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恶意夸大者应当接受法律的处罚。

  如果是恶意夸大,无论出于何种目的,把无中生有的事情安在幼小的孩子身上,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对孩子的伤害?

  如果是恶意夸大,我们仍然要追问,传播者为何对事实不经核实就大肆宣扬?我们又在事件的发酵中各自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第三,究竟如何评判,事实是唯一的依据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提取了园区大量监控视频,通过调查,事情究竟是真是假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给关注这个事件的社会公众一个评价此事的基本事实。

  几乎在同一时间,教育部门也介入调查,刑事案件以外的违规行为是否存在,也将随着调查结束而大白天下,让我们能够真正把涉事的幼儿园放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

网传北京幼儿园虐童细节:注射不明药物 性侵幼童

  不要用满腔的愤怒和眼泪结束,要凝视真实直到最后,重要的是永远记住真实,这才是拯救希望的稳固的根基。

  任何一种评价,包括道德评价、舆论评价和法律评价,必须基于真实可信的事实。

  长安君相信,在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的调查下,这个事实即将摆在我们的面前,供我们客观分析、仔细解剖,通过这个切口研究其中更加深层次的问题。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守护他们的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无论真假,这件事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保护儿童,保护未来,保护共和国的明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