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整体“安静”,个别地区“吵闹”,未来将扩大声环境监测范围

2017年11月23日 18:14:43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了空气质量,声环境也是一座城市环境的重要指标。近日,扬州市环保部门发布《第三季度扬州声环境质量报告》,结果显示扬州市整体处于“安静”状态,仅个别地区存在“吵闹”现象。未来,扬州市还将扩大声环境监测范围。

  2017年,扬州全市功能区环境噪声共设监测点位39个,第三季度,扬州市环保部门对这些点位进行了24小时连续监测,结果显示共有两个点位不符合相应的噪声标准。

QQ图片20171123172838

  扬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王宁告诉记者,市区的苏农五村北门的夜间监测点的噪声值超过了4a类55分贝的标准,同时,仪征市的桑园小区(夜间)监测值也超过了1类45分贝的标准。除此之外,扬州整个功能区的噪声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声环境质量不错。

QQ图片20171123172833

  环保部门表示,不少地区存在噪声未达标但没有扰民,或者达标了却造成了扰民的现象,市民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向有关部门投诉。为进一步给噪声“上规矩”,扬州市环保局正在制定新版《扬州市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QQ图片20171123172844

  王宁介绍,目前,他们把江都区也纳入了进来,规划范围进一步地扩大,达到了640平方公里。通过区域的扩大,环保部门能够更好地掌握噪声的情况,控制声污染,提高声环境质量,为老百姓的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优良的环境。

  根据新《方案》,扬州全市声环境功能区将被划分为1类、2类、3类、4a类和4b类。例如扬州市区文昌路、扬子江路等车流较大的道路就将执行4a类标准:白天噪音不超过70分贝,夜间不超过55分贝;风景游览区则采用居民、文教区标准,即1类标准:即白天噪音不超过55分贝,夜间不超过45分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