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自热食品的亲们注意了,你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7年11月23日 16:56: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越来越冷

在家、在单位想吃火锅

锅、炊具、餐具、火锅底料、配菜

都需要准备

瞬间就不想吃了

但是有了它

吃火锅不再麻烦!

现在有一种叫“自煮火锅”的黑科技

(其实也叫懒人火锅啦)

随!时!随!地!

anytimeanywhere

只要你想火锅就可以随时吃起来!

还不用火!不插电!

只需要一瓶冷水

随时随地“烫”出香喷四溢的火锅!

  

  这就是时下正流行的“自热食品”↓↓↓

  

  然而,这种"网红火锅"和"网红自热米饭"却频频“祸”近日,新华社报道美国圣安德鲁斯学校学生使用自热火锅,触发安全警报。

  身边的大学生有没有这种安全意识?

  大学生张平:“应该不会吧,了都很安全,我们经常网购回来改善伙食,宿舍不给用电也能吃上热的。”

  而大学生王明明持相反态度:“会担心用过一两次,方便是方便,但毕竟高温,能让食物沸腾,还是有点担心出问题的。”

  自热食品安全隐患有多大?记者带着样包来到新城消防中队进行实验消防员打开自热火锅,在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倒入了水,10秒钟不到,饭盒发烫发热,开始沸腾。在加热包破损的情况下加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盒子有大量热气冒出,实测温度达到97摄氏度。

  “自热食品”原理

  自热食品带有一个发热包,遇到水后在3-5秒钟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以上,蒸汽温度达200℃,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很容易将“生米做成熟饭”。

  发热包主要成分

  

  生石灰,遇到水会产生大量的热气。为了直观看到发热包的威力有多大,消防员将发热包打开后倒入矿泉水瓶,然后加水盖好盖子。不到几十秒的时间,瓶子膨胀后瞬间爆炸。

  新城消防中队消防员阮飞提醒:使用这种自然加热食品的话,不要放在玻璃桌上,这样比较危险,容易发生爆炸。如果打开饭盒包装,看见(加热包)包装破损,不要加水,这样容易发生危险。”

  徐州市消防部门还提醒在选择食用自热食品时,不要让儿童轻易接触,以免烫伤。此外,自热食品属于航空危险品,在乘坐飞机时不可携带或托运。

  “自热食品用来应急、充饥可以,但长期吃下去,营养供应不足。”营养专家表示,这种米饭一般调味重,不利于维生素的保存,也达不到每天人体所需营养的标准。在野外无明火、无炊事用具的情况下,自热食品比较适合户外作业人员使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严圆圆 徐仁飞  编辑/桂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