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夫妻二花了五万元去美国做体检 效果真有那么神奇?

2017年11月23日 12:44: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夫妻二花了五万元去美国做体检 效果真有那么神奇?

镇江夫妻二花了五万元去美国做体检 效果真有那么神奇?

  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不少人选择去国外进行体检。那么,相对于平价的国内传统体检,动辄数万元的“豪华”境外体检,性价比如何? 

  50岁的镇江市民夏女士家里经济条件不错,近日,她和丈夫决定进行去国外进行一次彻底的健康体检。夏女士告诉记者, 通过中介公司去美国体检,他们夫妻两人一共预付了五万元费用。据携程网数据显示,2016年通过携程参加海外体检等医疗旅游的人数是2015年的5倍,人均订单费用超过5万元,是我国出境旅游人均费用的10倍左右,成为旅游消费价格最高的项目。

  业内人士袁浩翔说,亚洲地区的体检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比如说在台湾,可能花费一万块钱以下就可以做一套比较详细的体检;至于欧美等地,价格都普遍较高。

镇江夫妻二花了五万元去美国做体检 效果真有那么神奇?

  那么,如此高额的境外体检是否能为市民的健康加分呢?记者走访了镇江市区的三甲医院,医生表示,现在国内大医院的体检设备与国外相比可能不相上下,不过,西方国家的体检服务确实非常好。专家分析,吸引大批人蜂拥出境体检的原因,还在于人们对更加细致的体检服务的需求。除了出国定制体检以外,当下还十分流行出国微整形。律师表示,市民出境体检或者微整形,一旦发生医疗事故或者纠纷,原则上需要在医疗机构所在地进行诉讼,所以维权是存在一定难度的。

  律师表示,去境外接受医疗服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医疗单位;另外在整个过程中要简历保险机制,这样一旦发生了纠纷事件,自身能有最基本保障。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