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再添一名"国医大师" 总数居全国首位

2017年11月21日 20:07: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我国第三批"国医大师"评选中,来自江苏省中医院的肾脏病专家邹燕勤成功入选,成为江苏第六位获此殊荣的中医名家。至此,江苏获评"国医大师"数量全国居首。

  "国医大师"是我国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当选者均为从事中医临床或中药工作55年以上,学术成就卓越、贡献突出的专家。目前,在江苏获评"国医大师"的中医专家中,年过八旬的夏桂成、邹燕勤依然奋战在临床一线。谈起冬季养生,邹燕勤说:“我的养生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开心过好每一天。人生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重要一点是心情要好,心情非常平和,对待任何事情都要宽容对待,严格要求自己,宽容地对待一切。”

46fb000020f5283149db

  保持心情平和,同样也是国医大师、著名中医妇科专家夏桂成教授的养生之道。虽然已近87岁高龄,但是夏桂成每周仍然会出四次门诊,看100多个病人。说起冬季养生,夏老对市民提出了三点建议。

46f800036562f56a2b9f

  ​国医大师夏桂成表示:“生命在于运动,必须要动,不仅身体强健还能抵抗寒冷,第二个方面,必须要符合生物钟的规律,睡觉不能晚,早晨不能睡懒觉,第三个一定要精神情绪的舒畅,保持长期的情绪稳定。”(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朱晓莹 张正 邓曦 谢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