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淤泥倾倒农田 官方解释:淤泥风干后变沃土低洼地成良田

2017年11月20日 10:49: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江宁:大量淤泥为何倾倒农田?

  按照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淤泥,但最近有知情人向记者反映,在南京市江宁区句容北河上,有人用船运来大量淤泥,并倾倒在附近的农田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站在句容北河河堤上,只见河道上停着好几艘货船,船舱里满是淤泥,有一根管子直接通到船舱,把稀的淤泥吸到农田。

南京江宁:大量淤泥为何倾倒农田?

  此外,还有一台吊机把船舱里干的淤泥吊出放到岸边,这之后有两台挖土机把这些淤泥挖出堆放在河堤下的农田里。记者注意到,整个现场虽然有施工围挡,但却没有任何工程公示。附近区民对此非常疑惑,担心是否会造成污染。

【倾倒经过批准 淤泥无污染】

  那么这些淤泥从何而来?有没有污染呢?记者找到施工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对方表示:这些淤泥来自秦淮河中和桥段拓宽工程。施工人员表示,这些淤泥的堆放的确是手续齐全的。

南京江宁:大量淤泥为何倾倒农田?

  随后记者从湖熟街道城管部门了解到,施工方倾倒淤泥的确经过了城管部门的批准,并且这些淤泥经过权威部门的检测,没有任何污染。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城管办赵主任介绍,这种淤泥等风干之后,土壤是可以耕种的,而且土源也是备案的。

【淤泥变沃土 低洼地成良田】

  在湖熟街道双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倾倒淤泥的农田原来是低洼地,不利于种植,通过堆放淤泥改造后,土壤质量将会大大提升,变成良田。

南京江宁:大量淤泥为何倾倒农田?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双新社区工作人员陶霞说,事后这些地会交给老百姓,将来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目前,当地城管部门也要求施工方要做好公示,让居民知晓施工方案,把好事办好。(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兵 韦少华)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