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招才月"活动在上海举办 江苏人才向心力不断增强 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大 最高年薪60万

2017年11月19日 19:07: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26条",广泛集聚重点地区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和优秀毕业生来江苏就业创业,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江苏招才月"系列活动今天来到上海。

46ed000376c42afe306a

  本次上海地区专场招聘会,我省共有246家单位参与,其中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66家,企业180家。招聘活动共提供职位3308个,岗位需求10210个,其中研究生及以上人才需求占到一半以上。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校教师岗位受到求职者追捧,南师大、南邮、苏大等省内知名高校的招聘摊位前,不少复旦、交大博士生前来咨询。

46ef000331dc85fc4d2c

  求职者:“作为博士生来说,倾向性还是一些高校。首先考虑是城市,好一些的城市,那江浙一带就是苏州、南京这些地方;第二个是待遇。”

46f00001b34ac9cfb3af

  随着江苏自身的发展,各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推进,也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盐城籍的陈旺在广西大学读研究生,从网上得知家乡新成立的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招人,他专程从南宁飞来应聘,想要为家乡的第一条高铁建设出一份力。

46ee00034ffa6a0393a4

  求职者陈旺:“我学的是土木工程,很对口。正好也靠家,也是新成立的一个单位,对自己后续的发展也比较好。”

46eb00038fd8fbe4f051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我省各地为本次招才活动制定了更有力的政策,用人单位开出了更优厚的待遇:本科生一般7-15万元起薪,硕士薪酬基本在10-20万元,博士薪酬大多在15-25万元,部分博士岗位年薪高达60万以上。科研事业单位给出了更加灵活的薪酬政策,部分事业单位对特殊人才"一事一议"。

46eb00038fe196e7a98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人事处师资科科长戴思薇:“我们对博士还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博士进来是进编,会有10-50万的住房补贴,以及2-15万的科研启动经费。”

46ec000393215d11fa36

  ​招聘会现场洽谈毕业生共4000多人次,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超过90%,35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23位硕士研究生。在江苏·上海人才交流合作洽谈对接会上,60个人才科技项目集中签约。(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何其灼)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