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联1046天:去向仍成迷,相信未来能确定位置

2017年11月19日 18:31:35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1月17日,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联合宣布,马航MH370水下搜寻行动正式结束。  东方IC 资料图

  2017年1月17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三国交通部长共同发表声明宣布:由于未能在此前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搜寻范围内发现飞机,根据2016年7月三国部长会议上所作出的决定,马航MH370客机搜寻行动暂告中止。

  这一天距离马航MH370消失在雷达上已经过去了近三个年头。 2014年3月8日零时四十二分,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原计划于六点三十分钟在北京降落。而起飞三十八分钟后,该航班突然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交接处与胡志明管控区失去联系,管控区并未收到失踪飞机的求救信号。自此,飞机的去向成谜。据官方数据显示,MH370航班上载有227名乘客(其中中国大陆153人,中国台湾1人),机组人员12名。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视觉中国 资料图 飞机失联后,中国、马来西亚等七国政府联合展开对马航MH370客机的搜索行动。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2015年7月,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上出现一块飞机残骸,经确认为MH370的机翼残骸,迄今为止,20多块疑似该机的碎片被发现。

  今日,新华社援引声明表示,尽管搜索采用了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并听取了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建议,但遗憾的是,仍未能搜寻到飞机残骸,迄今没有发现新的证据可以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相信在未来某一时刻将出现新的能确定飞机位置的证据,三国政府仍然对搜寻到马航370客机抱有希望。 【2014年】

  当地时间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抵达机场乘客家属休息区。载有154名中国人的马航航班MH370于当日凌晨2:40失去联系,机上共239人。

  2014年3月8日,北京,马航中国区总经理刘国华出席发布会现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8日称将在北京丽都饭店就吉隆坡至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联一事举办新闻发布会,在机场守候的乘客家属陆续赶往饭店。2014年3月8日,北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刚刚在发布会上说,马航于8日凌晨2:40确认MH370航班失去联络。对此他“深表遗憾”。

  当地时间2014年3月8日,越南空军飞机发现2条油迹带,推测可能与失去联系的马航MH370航班有关。

  当地时间2014年3月9日,印尼棉兰,马航失联航班乘客父母悲痛欲绝。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1日,水上搜寻队伍持续搜寻马航失联航班。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2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游客在卡片上写满祝福语,挂起来为马航失联乘客祈福。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7日,马来西亚雪邦,马来西亚政府就马航客机失联事件举行记者会,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展示可疑的南北走廊地带。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0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公布了疑似MH370残骸的卫星图片,图片拍摄于3月16日,图中的漂浮物为疑似的失联马航飞机残骸碎片。

  2014年3月22日,北京,马方与乘客家属沟通会结束后,家属不满马方代表迅速离开,要求回到会场。

  2014年3月24日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航失联客机MH370已坠落在南印度洋。听闻消息后,在北京丽都饭店的乘客家属悲痛欲绝。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4日,澳大利亚珀斯,皇家澳大利亚空军的“猎户座”巡逻机完成11个小时的搜寻马航失联航班的任务,准备着陆在空军基地。当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数据显示,失联的MH370航班坠毁于印度洋南部,机上无人幸存。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5日,印尼棉兰,失联航班MH370乘客家属在听闻马来官方宣布的坠毁结论后悲伤落泪。经过17日的绝望等待后得知家人葬身于遥远的南印度洋,家属们简直难以承受这样的结局。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7日,澳大利亚珀斯,一架Pilatus PC-9/A正在搜寻马航客机。6国一同在南印度洋海域搜寻马航客机。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9日,澳大利亚珀斯,马航MH370空中搜索正式结束。澳大利亚军方向参与搜索的多国部队表达感谢,并进行了一次大合照。各国部队将陆续从珀斯空军基地撤离。马航MH370的水下搜索,仍在进行中。当日距马航MH370失联已53天。

  2014年6月15日,北京,马航失联乘客家属在雍和宫烧香祈福。当日是马航失联第100天,众多失联航班的乘客家属来到雍和宫烧香祈福。马航MH370航班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马来西亚政府早前宣布客机已在南印度洋坠毁,但残骸至今未寻获。

  2014年10月12日上午,上海,在澳大利亚以西南印度洋海域执行马航MH370客机搜寻任务的上海海事局“海巡01”轮结束了过渡阶段搜寻任务,回到上海港。“海巡01”轮缓缓驶入黄浦江。  

  【2015年】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2014年3月8日,吉隆坡-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

  2015年1月29日,北京,乘客家属姜辉(音)与戴淑琴(音)得知飞机确认失事后痛哭。

  当地时间2015年3月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遇难乘客的家属参加马航MH370航班失事一周年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上出现一块飞机残骸,该残骸与一年前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机型相同。后被证实为MH370机翼残骸。这是官方认定的第一块飞机残骸,此时据MH370消失在海洋上已经过去了近一年半的时间。

  2015年8月6日,北京,马航MH370航班失联乘客家属在马航驻京办事处等候消息,被媒体包围。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1日,法属留尼汪岛,当地搜救队再度发现疑似马航MH370残骸。   

  【2016年】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3日,在泰国南部地区的一个海滩上,当地村民发现一块疑似飞机碎片,这片飞机残骸宽约2米,长3米,有猜测称碎片可能属于2014年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

  当地时间2016年3月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两周年,失踪客机乘客的亲属参加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016年3月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航370失踪两周年,马来议会为遇难者默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称:“马来西亚从不会放弃寻找MH370残骸,到今年晚些时候,我们期望能结束MH370的搜寻工作,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找到失踪的MH370。”   

  当地时间2016年5月12日,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交通部发表声明表示:此前在南非及毛里求斯的罗德里格斯岛发现的两块疑似飞机残骸几乎确认来自于马航MH370客机。  

  当地时间2016年9月6日,莫桑比克马普托市,莫桑比克民航局主席Joao de Abreu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展示3片疑似马航MH370碎片。这3片疑似马航MH370碎片发现于莫桑比克加沙省和伊尼扬巴内省。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日,马来西亚雪邦,来自马来西亚的Grace Subathirai Nathan(中)、来自中国的江辉(左)及Bai Shuan Fu(右)在机场召开发布会。马航MH370失联1000天之际,失联乘客亲属准备前往马达加斯加亲自寻找残骸。此举是为了督促当地政府加紧搜寻工作,以便找到飞机残骸。 

  【2017年】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7日,据外媒报道,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联合宣布,马航MH370水下搜寻行动正式结束。

  2017年1月17日,北京,马航MH370航班乘客家属温万昌(音)到达北京火车站,面对记者的镜头,悲伤欲绝。 本文图片均来自 东方IC 或 视觉中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