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五元一只 买回后瞬间变成“矿泉水”

2017年11月18日 15:42: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大闸蟹肉肥膏美的时节,苏州常熟一位阿婆碰到了便宜事,成人巴掌大的大闸蟹,只要5元一只,她一口气买了80只,不过,回到家里,这些大螃蟹变了身。

  宋阿婆两天在买菜的路上,遇到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拎着一网兜螃蟹前来搭讪,男子号称自己的螃蟹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一个只要10块钱。宋阿婆看到螃蟹足有成年人手掌一样大小,掂上去有3、4两左右,市场上一只都要45元以上,便有些动心,开始和对方还起价来。

  没想到,男子异常爽快,直接给她打了个5折,但必须一次买满80只。一只阳澄湖大闸蟹只要5元,宋阿婆起了疑心。男子说,自己是在阳澄湖蟹塘里打工的,这些蟹是自己偷出来的,要赶紧出手。一番说辞,打消宋阿婆的顾虑,她掏出400元给了对方,男子将装满螃蟹的袋子递给了她后就赶紧骑车离开了。宋阿婆打开袋子顿时傻了眼,这一大袋螃蟹,居然全变成了矿泉水。警方赶到现场调取监控,才发现了奥秘。 原来男子趁宋阿婆数钱的时候,给螃蟹掉了包。警方提醒,市民买菜尽量去正规商场或菜场,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