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发力打造全球顶级新城区

2017年11月18日 11:44:4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传出信息,论坛组委会和华顿经济研究院将发挥百强资源强项和研究策划优势,将苏州高铁新城打造成21世纪20年代的全球顶级新城区。

引力播

引力播

  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对接全球科创前沿,深化双百城企联动,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据了解,相城区是苏州市唯一应邀参加这次全国性盛会的板块。苏州的上市企业总数排名全国大中城市第五,而相城地处苏州大市中心位置,京沪高铁与明年开工建设的通苏嘉城际铁路在相城交汇并设枢纽性车站,相城将更加成为长三角区域的战略要地,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集聚。这一优势,已率先吸引了一批战略投资者,如福耀玻璃、紫光集团、新松机器人、京东集团、智路资本、国开金融等纷纷先后抢滩入驻,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同时,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创始于2001年,与相城区同龄。17年来,全国A股上市企业已从2001中期的1150多家发展到3340多家,相城的经济社会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区拥有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15家。

引力播

引力播

  如今,相城正启动规划建设阳澄新区、国家级开发区、省级高新区、元和高新区和省级阳澄湖旅游度假区等五大功能片区。以高铁新城为核心的阳澄新区,总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已引起省市的高度重视,并将阳澄新区的规划建设列入《江苏省扬子江城市群发展规划》,作为对接上海,推动和引领苏南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这将为相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阳澄新区将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未来产业、品质服务三大中心和国际创新合作、产业研发转化、高端服务业三大服务平台,4.7平方公里启动区已初具规模,产业布局已基本完成,其中金融产业园于今年10月份成立,已注册产业基金64支,总规模超850亿元,预计到2020年总规模将超1500亿元。同时,10平方公里的高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和招商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引力播

  8月3日,华顿经济研究院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由论坛组委会和华顿经济研究院统筹策划苏州高铁新城30平方公里及其周边137平方公里战略发展。本次峰会决定,论坛组委会和华顿经济研究院将在苏州高铁新城建设百强企业总部园区和国际一流科教园区,采用21世纪水准的基础设施、技术、建筑和新兴产业,融合当代世界前沿美学观念和苏州传统美学意识,不仅将苏州高铁新城打造成全球顶级新城区,还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长三角区域中央商务区(CBD)。

  (来源:引力播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