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砍53+22!马刺23分大逆转看困伦纳德,四特质让雷霆头疼

2017年11月18日 14:31:48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马刺队主场迎战雷霆队,科怀-伦纳德和托尼-帕克依然因伤缺阵,马刺队在一度落后雷霆队23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关键时刻顶住了雷霆队疯狂的反扑,最终以104-101战胜雷霆队。马刺队此役多点开花,拉库马斯-阿尔德里奇14投8中砍下26分9篮板,丹尼-格林拿到17分6篮板4助攻,而保罗-加索尔拿到14分8篮板4助攻。反观雷霆队,三巨头此役携手砍下53分22篮板18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此役22投5中拿到15分9篮板9助攻,卡梅隆-安东尼17投9中砍下20分6篮板3助攻,而保罗-乔治16投5中拿到18分7篮板6助攻。

  比赛一开始,雷霆队对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斯蒂文-亚当斯不仅更多将阿尔德里奇挤出合适的投篮区域,还不断给予他身体对抗,阿尔德里奇首节仅3投1中拿到3分2篮板。由于马刺队的外线手感太差,单节三分球仅10投2中,而且失误迭出,雷霆队依靠三巨头和亚当斯的出色表现,首节战罢就以32-15领先马刺队17分。到了第二节,雷霆队在替补后卫雷蒙德-费尔顿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3分,随后马刺队加强了防守,雷霆队进攻效率下降,保罗-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接连得分帮助马刺队将分差缩小到13分。之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陷入单打的怪圈,丹尼-格林接连投中三分球,马刺队双塔接连冲击雷霆队禁区,马刺队半场战罢仅以48-55落后雷霆队7分。

  到了第三节,马刺队与雷霆队你来我往,这边马刺队投中三分球,雷霆队就还以一波7-0的攻击波,不过当雷霆队打出进攻小高潮时,马刺队这边总能做出回应,大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拼抢前场篮板积极,马刺队逐渐缩小分差。在此节后段,马刺队和雷霆队开始陷入拉锯战,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势,戴维斯-贝尔坦斯成为奇兵接连投中三记三分球,马刺队三节战罢就以78-78与雷霆队战平。

  到了第四节,马刺队和雷霆队依然紧咬比分,威少打成2+1,保罗-乔治等人也积极造杀伤,但马刺队总能及时做出回应,马努-吉诺比利命中两记三分球,鲁迪-盖伊和阿尔德里奇也有出色表现,马刺队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到了关键时刻,威少几次冲抢篮板成功,不过安东尼关键的投篮因为踩线被判为2分。之后大加索尔两罚全中,威少三分不中,马刺锁定胜局。

  此役马刺队之所以能够获胜,得益于他们非常出色的自我调整能力,这跟场上球员的及时醒悟有关,也跟主帅波波维奇适时的暂停调整和战术布置有关。马刺队首节就出现了7次失误,波波维奇在场边没少发火并提醒球员们保持专注,此后三节马刺队仅出现6次失误。不仅如此,马刺队此役冲抢篮板非常积极,他们首节就被亚当斯和安德烈-罗伯森等人抢到太多篮板,大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虽然不以运动能力占优,但他们及时做出调整,之后对于篮板的保护做得很不错,马刺队此役总共抢到44个篮板,比雷霆队多出3个。

  除此之外,马刺队还展示出身经百战的冷静和沉着,他们在一度落后23分的时候并不慌乱,依然打得非常具有整体性。马刺队在防守端及时提升强度,他们依靠防守带动进攻,接连通过突分以及内外结合创造外线投篮机会,当丹尼-格林、大加索尔、马努-吉诺比利和贝尔坦斯等人都能接连投中三分球,雷霆队只能调整防守策略,马刺队的进攻就顺畅多了了。不得不佩服波波维奇,他在球队落后时仍然敢大胆启用贝尔坦斯这类新人,而他的信任也收到了成效。对于伦纳德来说,球队始终处在正确的方向上,他大可以安心养伤,等到完全康复再来帮助马刺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