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滴滴女司机被害抛尸案判决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2017年11月18日 14:27:1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滴滴女司机夜晚出车遇害并且被抛尸,这起发生于今年5月份的案件,凶手终于得到法律的严惩。11月17日,记者从连云港市中级法院了解到,被告人杨某一审依法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年5月18日,被告人杨某通过滴滴打车软件,约乘被害人陶某某驾驶的起亚牌轿车,取得了陶某某的手机号。后杨某因透支信用卡无力偿还,遂产生了杀害陶某某并劫取其车辆的想法。

  5月27日深夜,杨某使用未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拨打陶某某手机,以租车为名将陶某某骗至东海县某大桥附近。上车后,杨某指挥陶某某驾驶车辆往东海开发区附近行驶。次日凌晨,杨某借口停车,趁陶某某不备,用安全带勒住其脖子致其窒息死亡。随后,杨某驾驶该车辆至东海县某乡境内的一片树林内抛尸。

  近日此案由检察机关起诉至市中级法院,院长蔡绍刚担任审判长并主审。经过数小时的庭审后,法庭认为,被告人杨某采取暴力手段截取他人财物,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抢劫罪。杨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杨某在归案后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指认了作案地点,有坦白表现。但其预谋抢劫,并杀死被害人,犯意坚决,犯罪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其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且案发后没有悔罪表现,虽有坦白情节,但仅此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一审依法判处杨某死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继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