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鸿雁”逼近越南

2017年11月18日 13:4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8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台风“鸿雁”将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第25号台风“鸿雁”(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8日上午8点钟,位于中国南沙永暑礁东北方约245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0.9度、东经11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鸿雁”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白天穿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尔后逐渐向越南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并将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9-10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8日14时到19日14时,南海南部和中部偏西海域、南沙群岛附近海域有7-8级大风,“鸿雁”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降雨预报:18日14时到19日14时,中沙群岛、南沙群岛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