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整改不力:主管部门叫停新网约车资质审批

2017年11月18日 12:25: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滴滴出行平台在南京被开出15万元罚单之后,又被我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约谈并勒令其整改。16号整改期限已到,滴滴出行平台还有没有三证不全的网约车在非法营运呢?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多部门的执法人员在南京多处窗口地区现场检查。

  11月17日上午8:40,南京交通、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小红山客运站入站口附近设点检查。一辆私家车在路边下客时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过询问,乘客与车主并不认识,他们从鼓楼区燕歌园小区坐车到此,通过滴滴平台支付给车主19.9元的车费。显然,这辆私家车正在从事网约车服务,但是面对检查,车主提供不出相关合法证件。

  执法人员发现,这名车主是在上个月刚刚在滴滴出行平台完成注册的,平台未按规定审核,同样涉嫌违规。

  当天上午,南京交通、公安等部门共在铁路南京南站、小红山客运站等窗口地区查获8辆非法网约车,全部来自于滴滴出行平台。由于滴滴出行平台并未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对其违规行为作整改,相关部门从今天开始加大对其的惩处力度。

  此次交通部门设定的整改期为一个月,这也意味着,一个月之内,滴滴出行平台无法为新的网约车申办合法证件。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会同步加大对路面上网约车的查处力度。(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桑雨生 周健)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