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大风、冰冻三重攻击 今早出门犹如走进冰箱

2017年11月18日 06:50: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人请注意!“速冻小能手”——下半年首个寒潮已经到达江苏。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这个双休日江苏将遭受大风、降温、冰冻等连续攻击。其中,11月19日气温最低,淮北地区仅-2℃左右。沿淮及淮北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对农作物造成严重伤害。

  阴雨霏霏,寒风飕飕,在阴雨的渲染下,11月17日午后,冷空气如约抵达江苏。江苏省气象台提前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11月17日傍晚时分,户外已经是相当冷了。不说气温,单是这风,呼啦啦迅猛增强,一下子从4级风跳到6级到7级大风,而且最大风力达到8级。而海上风更狂野,江苏气象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连云港海区、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还出现阵风10级左右偏北大风天气。

  11月1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5-6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8~9℃。 ​​​​全省仍然维持在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的水准。这也是冷空气在江苏风头正劲的一天,提醒小伙伴们避其锋芒,不要和北风正面对上。穿上大衣防寒风,骑车的话,手套帽子也可以戴上了。

  这次的寒潮之所以厉害,还是因为堪称“速冻小能手”。此前,冷空气来袭,徐州丰县气温也曾一度跌破零下,而这次冷空气将把0℃线一路从北往南推,将压制到江苏沿淮一带。

  江苏省气象台预报,11月19日,全省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通通跌到零下,只有-2℃左右。苏南地区高些,在3到4℃左右。而江苏中间大部分地区基本都在1℃左右徘徊,可以说是相当冷了。一般冰箱冷藏室也就在3到5℃,11月19日这个最低气温,已经和冰箱没有什么区别了。户外,就宛若一个大冰箱。

  由于冷空气实力打压气温,即使到了白天,温度回升也很有限。11月18日到19日,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下。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5~11℃

  明天 多云转阴,3~11℃

  后天 阴到多云,6~12℃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