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征集徐州“美照” 将在韩国推广徐州之美

2017年11月17日 20:32:54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美徐州,让人不得不爱。这不,徐州工程学院的外籍教师金昞俊,最近两天就在微信圈上发了条求助信息,说他想征集更多能展现徐州美的照片,他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特殊用意呢?

  "这一次正好有机会在韩国杂志上推广徐州。我有徐州的内容,但是没有徐州有魅力的照片。一个国际友人都这么努力推广徐州,作为一个徐州人不能什么都不做吧?大家都帮我一下,把能表示徐州的美丽的照片发给我。"这样一条求助信息,来自于徐州工程学院的外籍教师金昞俊。金昞俊是今年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外籍获得者,他于2008年第一次被韩国教育部门派送到中国,而正是这次短暂的旅途坚定了他的"中国梦"。2009年,金昞俊再次来到中国,游历多个城市后,他最终选择在徐州落脚。

  相比初来乍到时仅会的汉语拼音,现在的金昞俊已经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徐州生活8年后,金昞俊如今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打动他的,不仅是这座城里的美好风景,还有这里的一人一物、一餐一食,金昞俊直言,辣汤和地锅鸡,那可是他的最爱。

  2010年8月1日,金昞俊建立了"徐州故事"网站,专门针对韩国人介绍徐州的历史文化、交通、美食等。而在此次徐州市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期间,经金昞俊介绍,韩国Hanaro知名杂志也来到徐州参会。该杂志计划留出三个整版,图文并茂介绍徐州。可徐州的形象宣传照片均无海外使用授权,国外媒体不敢贸然使用,现在万事俱备 就差美图了。

  金昞俊说,这篇介绍徐州的文章是他自己亲自操刀写就。内容主要介绍徐州优越的区位优势,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性城市,以及其他能代表城市潜力的内容和徐州的经济数据。杂志社想要的照片是能表现徐州整体风貌的,比如说能表现徐州风景、徐州发展、徐州经济,还有就是咱徐州人的精神风貌。如果照片到位,杂志社下个月就可以出版。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