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218项对日建议 要求补偿慰安妇

2017年11月17日 08:45: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对日人权审查工作组16日发布了由218个项目构成的对日建议,在慰安妇问题上要求日本进行富有诚意的道歉并对受害者作出补偿。

  本月1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时隔约5年举行审查日本人权状况的工作会议。

  据此前报道,审查基于以联合国所有加盟国为对象的“普遍审查”制度,工作组评估各国的人权状况,通过写入建议内容的报告。审查常会参考联合国各委员会和特别报告员的建议和报告。人权审查的建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对象国也可以拒绝接受。

  据悉,工作组的报告由人权理事会的3个理事国进行汇总,此次负责对日审查的是卡塔尔、比利时和多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