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被乱收费,莫急,点这里!

2017年11月14日 14:16: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你没有遇到这些闹心的事?

  停车乱收费?

  买了家具家电,谈好了安装费,安装师傅上门后却突然临时加价?

  学校一会儿收课本费、一会儿收补课费……没完没了?

  开发商巧立名目乱收费?

  江苏省物价局作为政府的价格主管部门,承担着对市场价格的调控、管理、监督和服务的责任。如果大家在停车收费、商品零售、物业管理费、教育收费等方面有价格问题,或者对我省物价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11月15日上午九点,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收费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七类收费政策要被进行评估

  根据《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评估办法》,从2017年11月1日起,一些重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要被进行评估。总共分为七类:(一)实施时间五年以上的;(二)对经济社会有重大影响的;(三)涉及面较广、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四)矛盾集中、社会负面影响较大的;(五)引发严重收费违法行为的;(六)根据年度计划或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拟进行调整的;(七)价格、财政部门认为有必要实施评估的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

  万达、金鹰这类社会停车场收费“自己说了算”

  《江苏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自2017年2月15日起实施。《办法》规定,进一步缩小停车收费的政府定价范围,今后像德基、金鹰、万达广场这类非国有、非公益、非垄断性质的社会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将由停车场“自己说了算”。

  景点、小区周边路边泊位停车费每日设上限

  《办法》还提出,应根据停车供需状况差异,考虑道路路网分布、公共交通发展水平、交通拥堵状况和停车场配建建设等因素实行收费动态管理,并适时调整。对供需缺口大、矛盾突出的区域可实行较高收费,供需缺口小、矛盾不突出区域实行低收费或免费;对城市交通枢纽、轨道交通换乘站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提供短时间内停车服务的,应当实行低收费或免费;对旅游景点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和主要面向小区居民停车服务的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采取计时收费的,应当明确当日收费的最高上限。

  那么,该如何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