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住在小区里,少不了要给物业交各种物业费,可是最近,苏州一个小区的全体业主们,反而收到了一笔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苏州朗香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薄士男告诉记者,小区呢,一共公共收入25万多一点。606户,按每户400元发给大家。
今年10月,苏州朗香花园小区业委会三年任期到期,清算账目,电梯广告和50个地面固定车位的收入共计25万余元。业委会开会决定,将这笔钱返还给全体业主。目前,606户业主中已经有500户左右领取了这笔收益。
苏州朗香花园小区居民说,就是没想到还有这个钱拿,从我住进来几年,我是不知道,还有这个钱拿这个事情。
业委会表示,小区的公共收益的账目明细在小区物业和业委会两边都有备案,这次发放的钱款、并不会影响到小区日常的公共维修费用额度。
苏州朗香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薄士男说,我们这个收益是有合同的,跟物业三年来签订的合同作为公共收益,跟物业公司五五分成。
其实小区给业主发钱,这在苏州并不是第一次。2015年,苏州的都市花园小区就曾给2000多户业主发放了共计126万的公共收益。
律师周小羊告诉记者,现在的有些小区比较大,它会产生一些公共收益,比如商铺的租金,广告的收入,以及小区内公共车位的收入。这些收入应该是属于全体小区业主所有。
但是为什么大部分小区并没有给业主发放公共收益呢?律师介绍,这可能和不同小区的收支情况有关,一般来说,公共收益首先要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维护,如果有盈余、还要看业委会和物业签订的合同中是如何进行分配和支取,直接以现金形式发放给小区业主,目前还并不是一种常见的做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赵耀军 郑蓓蓓)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0067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