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男童遇害案公开审理 母亲因杀人罪获刑15年

2017年11月11日 07:27:4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2月15日,虚岁6岁的扬州男孩高俊逸在家中失踪。事发后,扬州警方及附近热心居民积极寻找,最终却发现高俊逸已经遇害,而凶手竟是亲生母亲李某。此案当时引发社会极大关注,现代快报也曾进行报道。

  11月10日上午9点半,经过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提起公诉,李某故意杀人案在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当庭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蹊跷寻人

  高俊逸失踪的当天上午,母亲李某还曾抱着小儿子到邻居家寻找高俊逸,“他有没有到你家玩?”事发当晚,25岁的她又发微信称,“孩子目前还没有消息,请勿相信任何虚假信息,谢谢!请动手转发澄清!”一段视频显示:在孩子失踪后,李某曾当着众人的面,掏出手机翻找孩子的照片,期间略显焦躁地拍打手机,称这两天接的电话和短信太多,手机卡住了。

  就在事发当天,李某进入自家阁楼开始铺床。家人感到有些奇怪,当时李某解释称,家里来了这么多亲戚,自己就睡阁楼这边。此后几天,李某基本就坐在阁楼床上未出门,晚上也睡这儿。

  当地村民向现代快报记者称,他们曾想上楼帮忙寻找,但李某情绪激动地说,“我在楼上找过十几次了,为什么还要来翻?”

  情绪失控

  2月18日,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失踪男童高俊逸被害,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初步查明,高俊逸系其母亲在管束过程中情绪失控将其杀害。

  11月10日上午,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信息,也还原了李某的作案事实:今年2月15日7时许,李某独自在家中看护两个孩子。在帮高俊逸穿衣过程中,因高俊逸不配合,又赶上小儿子在二楼哭闹。李某情绪失控,将高俊逸推倒在床上,并将房间墙上插线板取下,用插线板电线绕在高俊逸脖子上,采取勒颈、打结等手段,导致其死亡。此后,李某将儿子的尸体藏到了床下,并试图掩饰真相。

  2017年2月17日晚,公安机关在床下找到孩子的尸体。

  法院判决

  李某被控制后,其作案时是否有精神问题引发极大关注。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系被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经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被告人李某作案时无精神病,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案发后,被告人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在审理过程中,被害人的父亲高某海放弃对被告人李某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的权利,由于被告人真诚忏悔,出于对被告人的感情,考虑其次子未来的成长需要母亲的关心,高某海及被害人爷爷、奶奶均愿意原谅被告人,请求法庭对被告人从轻处理。

  考虑到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真诚悔过,并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且考虑到李某在哺乳期因情绪失控,临时起意杀子,其尚有幼子需要抚养等因素,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案情回顾】

  90后母亲杀死5岁儿子藏尸床底 只因儿子要找奶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