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医疗服务、计划生育……卫计委来上线了!

2017年11月07日 14:16: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得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普通门诊诊察费还是免不了?

  电子仪器检查过多,医生与病人互动减少?

  妇产科与商家合作太紧密,产妇被包围?

  如果您对我省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资源配置、基层卫生机构发展、妇幼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服务管理、计划生育、职业病诊疗和鉴定等方面,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11月8日上午9点,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少冬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医疗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产假可以休128天

  新修订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明确,自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产假128天,男方护理假15天,而婚假统一为13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婚假、产假和护理假。

  四种情况可以生育“三孩”

  《条例》明确了四种情况可以生育“三孩”,即:一方婚前未生育,一方婚前已生育过一个子女,且双方婚后共同生育一个子女的;双方婚前合计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且没有共同生育子女的;已生育的两个子女中,有经病残儿医学鉴定机构鉴定为病残儿,医学上认为可以再生育的。依法收养的子女,不计入生育的子女数;符合上述三种情况再生育一个子女后,其中一个子女死亡,夫妻仍符合上述三种情况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

  那么,该如何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