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美国退出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首次召开

2017年11月07日 06:47:31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世界聚焦波恩!”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6日至17日在德国波恩召开,此次大会主席国首次由一个太平洋小岛国——斐济担任,这个国家是受温室效应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法国24新闻台说,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无法满足约2.5万与会者的需求,斐济无法办会。波恩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所在地。

  据报道,与会者来自190多个国家。 联合国气候变化负责人埃斯皮诺萨6日在开幕式上表示,2017年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年头之一。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强调,必须坚守在巴黎的许诺。

  本次气候大会上,各国代表讨论如何具体落实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首次举行的大型国际气候保护会议,虽然美国也会派代表团参加。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本来今年的大会无法引起外界的兴趣,但美国的举动让如何落实该协定备受关注。有人担心,美国退出可能导致协定的瓦解,但现在看来,这似乎更加凝聚了各方人士解决气候问题的决心。

  “中国准备在气候大会上扮演主角。”英国《金融时报》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近日表示,就当前国际气候谈判中的一些分歧,中国将在波恩会议上提出“搭桥方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