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在苏州建立实验室,寻求两岸合作新机遇

2017年11月06日 20:53: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卓永财

  荔枝新闻讯 11月6日上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宁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峰会专题演讲茶歇时间,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接受了荔枝新闻记者采访。

  荔枝新闻记者:这次参加紫金山峰会有什么新的感受?

  卓永财:这次紫金山峰会,这次是在十九大之后第一次两岸交流,可以看到新时代的发展,两岸合作新的机遇。

  荔枝新闻记者:对峰会过后两岸的合作有什么看法?

  卓永财:我想大陆在快速发展之后,会往生态平衡、环境保护方面发展。我们是从事精密装备、智慧制造的,我想这方面两岸合作会有新的机会。

  荔枝新闻记者:上银科技下一步对大陆投资有什么样的打算?

  卓永财:我们的产品在大陆占有率第一,可以说是供不应求。我们对大陆精密装备工业、半导体的发展也有一些贡献。上银科技去年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新厂,明天(8号)苏州新厂第一期的落成典礼就要举行。相信随着新厂的建成,我们从后端工程开始,逐渐往前端工程做。我们这一次建设也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建立了一个实验室。我们希望将来苏州实验室能够结合各地的研究实验室一起来共同研发。

  荔枝新闻记者:所以是将研发重心也向大陆布局么?

  卓永财:上银不仅在产业发展,还举办上银优秀博士论文奖。我们认为一个国家要迈向工业强国,装备工业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对两岸学术的交流,尤其学生参与机械工业研究,投入很大心力。这个研究中心除了基础研究,还可以结合我们各地的研究中心一起往前走,帮助两岸智慧制造的发展。

  荔枝新闻记者:与大陆的半导体行业有进一步合作的打算么?

  卓永财:华为在跟我们谈战略合作,将来除了制造我们还有预测。在半导体方面投入那么大的产业,在这个领域能够做到预测,对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会有很大的贡献。我们将来两岸的合作会越来越密切。

  荔枝新闻记者:十九大之后两岸合作会有什么样新的期许?

  卓永财: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亲,我想这个新的局面,对两岸的发展都有帮助。随着上银科技在苏州的新厂落成,我们在这边的投资会逐渐的加大,投资的深度也会逐渐的放深,领域会更广。

  (记者/沐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