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钟山风景区进入不扫落叶模式

2017年11月05日 06:54:4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榭 本组摄影 中山陵园管理局梅宁

  明孝陵石象路

  落叶也有美感

  快报讯(记者 余乐)进入霜降节气之后,南京持续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秋意渐浓,钟山风景区各种秋色叶树已陆续褪去绿意,转而变幻成五彩斑斓的模样,橙红的榉树、枫香,橙黄的乌桕,灿黄的马褂木、银杏、无患子……钟山最美秋景模式已悄然打开。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为提供更好的秋景观赏效果,即日起至12月中旬,风景区明孝陵石象路、棂星门至金水桥段、中山陵三条甬道、灵谷寺灵谷深松、无梁殿前后等区域的保洁工作有所调整。

  “根据树木落叶情况,白天这些道路将保留落叶、路面和绿化带的景观原貌,保洁时以捡拾垃圾为主。”中山陵园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有大量落叶被踩烂或积压,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清晨或傍晚游客稀少的时段清扫。如果遇到阴雨或霜冻天气,仍将及时清理落叶。

  景区十处最佳赏秋景点

  1.陵园大道

  两侧的百年法桐树叶渐黄,秋日中透出浓浓的浪漫气息。

  2.明孝陵神道(石象路、棂星门至金水桥段)

  最经典的赏秋路线,古老的石刻间错落种植着银杏、枫香、乌桕、圆柏,树上鲜亮的彩叶与散落地面的落叶相互辉映,说它“最美”名副其实。

  3.燕雀湖

  燕雀湖位于梅花谷公园南部,池畔种植大量落羽杉、池杉、水杉等色叶树种。

  4.梅花谷梅花艺术中心附近

  道路两侧种植着成排的鹅掌楸,公园内还有成片的无患子,此时都是叶片金黄明澈的最好时光。

  5.紫霞湖

  自带“仙气”,湖边几株乌桕、枫香、落羽杉临水而立。

  6.中山陵陵寝墓道两侧

  种植着成排高大的银杏,这些银杏大多种植于建陵之时,已有近百年树龄。

  7.流徽榭

  山青水秀、湖平如镜,水榭倒映入池,宛若置身画卷之中。

  8.灵谷寺景区

  灵谷深松路两侧密布高大的麻栎、枫香、黄连木等树种,伴着千年古刹的禅音、潺潺的流水,漫步其间,令人陶醉。

  9.紫金山索道

  秋季,紫金山漫山彩透,枫香、栎类、紫弹朴、乌桕、三角枫、山胡椒等乡土彩叶树种纷披彩衣,此时乘坐索道,或远眺、或鸟瞰,可将紫金山靓丽的彩叶植物景观尽收眼底。

  10.中山植物园前湖一带

  中山植物园的红枫岗、植物园南园前湖岸边那排乌桕已是层林尽染、五彩斑斓。除此之外,紫金山绿道沿线、体院路、体育运动公园、琵琶湖等区域,也都是不错的踏秋地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