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广西籍渔船触礁 5人获救1人失踪

2017年11月04日 20:09:0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4日凌晨,一艘广西籍渔船在南澳南澎列岛南大礁东侧约2.5海里水域触礁沉没,经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全力组织救助,船上6名船员已成功救起5人,1人失踪正在全力搜寻中。

  4日凌晨4时27分,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广西北海籍渔船“桂北渔63025”在南澎列岛南大礁东侧约2.5海里附近水域触礁后沉没,船上6人落水。接报后,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迅速启动搜救应急响应,上报险情,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搜救。

  现场风高浪急,东北风8-9级,浪高4-5米,全体搜救人员克服恶劣海况影响,全力开展救助。直升机到达事故现场时“桂北渔63026”已经完全沉没,几名待救的船员只能呆在救生筏上等待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后马上投下救生员将5名船员成功救起。目前还有一人失踪,汕头海事搜救中心正在组织力量进行全力搜索。

  汕头海事局提醒,当前正值寒潮大风季节,汕头外海风浪大,海况恶劣,船舶出海作业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瞭望,谨慎驾驶,以策安全。(央视记者 周新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