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变装三次行窃 警方三日擒贼

2017年11月04日 18:39: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南京一家川菜馆报警称,店内钱物被盗。民警锁定周边监控以后发现,在盗窃过程中,小偷竟然连换了三次衣服,上演"变装秀"。不过,再狡猾的狐狸,最终也斗不过好猎手。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 黄伟豪:“当时报警人说店内收银台的柜子里面有大概三四千元的现金和几条香烟被盗,一共价值五六千元左右。”

  民警分析店内监控发现行窃男子身着厨师服,因此怀疑是店内员工所为,但报警人表示,自家店里根本没有这个人。民警继续查找监控,发现该男子在进店前,穿的是另一件衣服。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 黄伟豪:“是一个深色的袖子,浅色的外套,根据我们的视频监控,他穿着这个衣服从菜馆的后厨翻入,从菜馆内翻出后,他将厨师服脱掉,身着浅色袖子,深色外套逃离现场。”

  为了隐藏身份、躲避追踪,作案期间嫌疑人先后三次更换着装,给警方办案增加了难度。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 黄伟豪:“他的反侦察意识非常强,他在进入菜馆之前在路边捡了一件可以正反两面穿的外套,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刚进入时深色袖子、浅色外套和翻出时浅色袖子、深色外套的衣服,他在菜馆内将内部员工的厨师服套在自己身上,假装成内部员工内盗的假象。”

  嫌疑人以为,这样就能干扰警方视线,可最终,民警只用了3天时间就将其抓获归案。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 黄伟豪:“根据他骑的交通工具,一辆黑色摩托车来全程追踪他的逃离线路,而且这辆黑色摩托车没有右后视镜,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