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子不满包办婚姻 毒死夫家17人

2017年11月02日 06:56:00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悲剧的发生往往会导致另一个悲剧。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31日报道,为反对包办婚姻,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名年轻女子,竟想下毒杀害丈夫,结果却阴差阳错毒死至少17名丈夫家人。

  报道称,下毒女子名叫比比,今年21岁。今年9月,她被家人强迫嫁给了25岁的青年阿克拉姆。比比在结婚前已有心上人,婚后曾多次与丈夫争吵。为结束这桩不愉快的婚姻,她打算在送给丈夫的牛奶中下毒,将其杀死。不过这杯奶并未被阿克拉姆喝下,反而被比比的婆婆拿去制作酸奶,结果阿克拉姆家族27名亲属在分享了混有毒奶的酸奶后均出现中毒症状。截至发稿,已有17人不治身亡,其他人则仍处在危险期中。

  据警方透露,本次案件是由比比和其情人共同策划的,一开始她并不承认自己是有意下毒,但被收押后承认了罪行。除比比外,她的姑姑及情人也被警方逮捕。据称,毒药或系比比的情人提供,而比比的姑姑为何被捕、在下毒案中扮演什么角色尚不得而知。目前警方正对该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称,尽管巴基斯坦近期正推动立法以阻止童婚和包办婚姻,但巴基斯坦女性仍很难有权利拒绝家人给自己找的夫家。英国逼婚事务组2016年数据显示,巴基斯坦的包办婚姻数量极多。在经常发生中毒事件的旁遮普省,只有少数人可以自由恋爱结婚。今年9月,该省也曾发生新娘家人下毒导致一对新婚夫妇中毒的案件,不过具体下毒原因不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