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高考今起报名 模式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2017年11月01日 07:17:3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日至4日,2018年江苏高考报名将正式启动。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招生百问”显示,江苏普通高考模式与往年相同,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考科目,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七门,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设选修测试科目两门,必修测试科目五门。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四类,报考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设选修测试科目两门,必修测试科目五门。

  文科类考生选修测试科目除须选择历史科目外,还须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四门中再选择一门。理科类考生选修测试科目除须选择物理科目外,还须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四门中再选择一门。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中,考生选定的两门选修测试科目之外的五门为必修测试科目。

  体育类、艺术类考生除须参加全部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外,还须参加体育或艺术专业测试。如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应按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的相关要求确定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如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可均选择必修测试科目。

  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成绩当年有效。综合素质评价包括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方面。

  按照高招规定,部分考生可以享受加分照顾:例如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及台湾省籍考生,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此外,因公牺牲等军人子女、因公牺牲等人民警察子女,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等,高考可申请优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