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为何能提名世界足球先生?真实水平曝光

2017年10月30日 12:30:2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宫磊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并不是偶然,和众多知名球员一样,宫磊的足球生涯深受其家庭影响,他的父亲宫起祥五十年代曾是天津大学足球队的主力中锋。而宫磊从小对足球产生浓厚兴趣,在其父亲的极力推荐下,小学三年级的宫磊进入了北京工人体育场体校,开始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而宫磊的足球天赋异于常人,在青少年时期便开始崭露头角。

任国青队长与高洪波联手夺亚青赛冠军

  1982年,宫磊加入了国青队,当时的主教练是张志诚。在队中,宫磊的锋线搭档是另一名足坛名宿高洪波,二者虽然都是前锋,但是高洪波的得分能力更强,冲击力更强;而宫磊踢球更具技巧性和灵性,经常利用脚下技术穿针引线并传出致命威胁球。这两位锋线搭档为国青队的进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国青队获得了亚青赛的冠军,而宫磊以队长的身份亲自举起了奖杯。这个冠军几乎成为了整个中国足坛历史上第一座洲际的冠军。

  造化弄人 宫磊21岁竟差点“退役”

  正是凭借在亚青赛中的精彩表现,宫磊一直被中国足球视为未来的希望,当人们都以为他将成为中国足球的救星的时候,命运开始转变。由于伤病的原因,宫磊得到的比赛机会越来越少,而当时在体制内的原因,北京足球队为了备战全运会将长期没有出场比赛的宫磊直接排除在了球队名单之外。 那时候的足球联赛还没有转会制度,年仅21岁的宫磊就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 处在了退役的边缘。

塔希提当地球队设施优良

  峰回路转 留洋塔希提成为当地“球王”

  在国内没有踢球机会的宫磊原本是要去加拿大学习深造的,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个朋友通过海外渠道得知了塔西提正在招收外籍球员的消息,宫磊一听还有踢球的机会立马启程前往这个南太平洋的小岛国家。1990年,宫磊来到在南太平洋的法属塔西提岛,即闻名世界的大溪地。

  在这里宫磊很顺利的通过了试训,并加盟了一支叫“皮莱”的球队,这支球队的背景是当地政府投资的,而球队老板就是当地的总统,所以宫磊在这里的待遇几乎可以和公务员一样,而且还与总统交起了朋友。当然宫磊能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实力实在太出众了,从1990年到1997年,宫磊在效力皮莱期间先后8次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冠军,他本人还六次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被当地球迷视为“塔西提球王”。

  加盟大巴黎后 重回塔希提获“世界足球先生”提名

  塔希提一直以来属于法国领地,所以宫磊还参加了法国杯的比赛,虽然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遗憾的输给了波尔多,但是宫磊的出众表现还是吸引了巴黎球探的目光。1992年,宫磊受邀到巴黎圣日耳曼试训,但是在大巴黎的半年间宫磊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宫磊再一次选择重返塔希提。

  而重回塔希提的宫磊迎来了自己足球生涯的最高峰,1993年宫磊一个赛季总共打进了36球。而看到宫磊状态如此神勇之后,当时将宫磊踢出球队的北京队还召回了宫磊参加了当年全运会的比赛,宫磊带队获得全运会的亚军。在年底举行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塔西提国家队的教练在选票上填写了“宫磊”,他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中国球员。

  7年塔希提生涯结束 宫磊开启漂泊路

  宫磊在塔希提踢了7年球,获得无数荣誉,在结束这段生涯之后,宫磊开始了自己漂泊的足球生涯,他先后在中国香港以及加拿大踢过球,但是并未踢出过非常亮眼的成绩。一直到1999年的时候,宫磊终于有机会重返大陆,加盟了北京宽利队,只可惜此时的宫磊早已经过了自己的足球巅峰,2001年宫磊宣布退役。

  其实分析宫磊的整个踢球生涯,在早期的国青队时期他确实属于国内数一数二的锋线球员,而亚青赛的冠军是最能证明其当时水平的证据,这个毋庸置疑。而在塔希提的7年时光中,宫磊与大陆球员的水平孰强孰弱还真不好分析,但是从宫磊在法国杯的出众表现,并能够吸引大巴黎球探的目光来看,宫磊的实力并不弱,只是由于当时国内足球环境相对封闭,远在海外的宫磊并没有接到当时国家队的邀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