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这些省份将降温4-14℃ 有些地方已经下雪了……

2017年10月29日 06:43:3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0月26日开始,

  一股新的冷空气已经影响新疆。

  10月28日至10月30日随着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

  西北、华北、东北等地都将出现降温,

  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达14℃,

  同时大雾和霾也将消退,

  本编在此提醒大家,

  天气变化要注意防寒保暖呀。

  黑龙江漠河最低温破-15℃

  近日,东北地区大幅降温,我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已是一番冬季的景象。漠河这几天的最低气温突破了零下15℃,江河上可以看到厚厚的冰盖,大大小小的冰排顺流而下。

  早在8月28日,这里就迎来了降雪。据统计,今年漠河降雪要比往年提前7天左右。

  新疆北部多地雨雪 气温骤降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地区同样气温骤降。25日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迎来降雨降雪天气,降温幅度达到8摄氏度以上。当地部分道路出现结冰,不少车辆已提前换上了雪地胎,行驶缓慢。

  监测数据显示,26日14时新疆北部的气温较25日同时次下降剧烈,普遍降幅达8-14℃,局地16-18℃。27日早上8点,新疆乌鲁木齐和昌吉市局部地区还遭遇了大雾天气,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多个出港航班延误。

  冷空气周末袭北方大部

  昨天,冷空气向新疆南部、内蒙古、陕西等地进发。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北方大部地区都笼罩在降温范围之中。冷空气今天将抵达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北部一带,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温剧烈,最高气温普遍下滑8-14℃,而东北、华北、西北等地,降温幅度基本在4-8℃。

  周日,东北三省、京津冀等地气温将继续下跌,多地迎来此次降温过程最冷的一天,像哈尔滨、长春、沈阳28日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29日最高气温降至7℃左右,降幅超6℃。北京、太原30日凌晨最低气温分别只有5℃和2℃,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江南、华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主要在29-30日,降温幅度要比北方小,基本在4℃左右。近期冷空气来袭,大家需留意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生病。

  天气越来越冷,“冷空气”一词在人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那么,究竟什么是冷空气呢?

  准备好秋裤!

  注意保暖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