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 同曦新疆取得联赛开门红,马布里北控首秀砍下22+7

2017年10月29日 06:15:1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18赛季CBA联赛拉开大幕,两支三外援球队在首轮狭路相逢。最终,坐镇主场的南京同曦以120-113战胜北控取得开门红。多米尼克-琼斯砍下30分10板13助的三双,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马布里北控首秀砍下22分7板,但未能率队取胜。

  数据方面:

  同曦:多米尼克-琼斯30分10板13助、巴赫拉米23分13板、希克森20分9板、宋建骅13分

  北控:杨敬敏26分、马布里22分7板、兰多夫21分、阿巴斯8分8板

  首节比赛,杨敬敏中投拔得头筹,郭一飞飙中弧顶三分,王征面对唐正东投进中距离,唐正东强打命中回应,双方战成5-5。马布里助攻杨敬敏跳投再中,琼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同曦取得11-7的领先。

  王征强打唐正东得手,大唐不甘示弱连续在篮下打成两个,北控叫停。巴赫拉米和琼斯再中两记三分,同曦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带到21-11。马布里上篮得手为球队止血,兰多夫两罚一中。首节结束,同曦以23-14领先。

  次节伊始,于澍龙先取两分,兰多夫篮下强攻得手,同曦这边则是依靠罚

  球连续涨分。马布里上篮命中,北控将分差追至24-29。希克森补篮命中,宋建骅飙中三分,希克森高位跳投再中,同曦以36-25领先。

  杨敬敏连得5分为北控止血,希克森和琼斯连续冲击篮下得分,周仪翔飙中三分,希克森篮下补篮得手,北控已经落后14分。杨敬敏和马布里先后飙中三分,希克森三分回应。最后时刻阿巴斯打成2+1,李雪松两罚全中,同曦以52-46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希克森两罚一中,巴赫拉米接琼斯妙传轻松命中,同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唐正东两罚全中,周仪翔飙中转换三分,琼斯快攻上篮得手,同曦以66-48打停北控。随后琼斯篮下得手,巴赫拉米与希克森上演空接暴扣,同曦领先优势达到22分。

  杨敬敏挺身而出连得5分,马布里杀入篮下再取2分,巴赫拉米欧洲步上篮扑灭北控反击的势头,同曦以74-55领先。马布里强杀篮下得手,兰多夫两罚一中,巴赫拉米连投带突砍下5分,同曦再度领先20分以上。最后时刻兰多夫飙中三分,马布里上篮命中,北控66-84落后进入末节。

  末节大战,兰多夫上篮得手,宋建骅连续飙中三分,杨敬敏三分回应,兰多夫反击命中,北控将分差缩小到14分。同曦连中两记三分,再度扩大领先优势。兰多夫打成2+1为北控止血,琼斯强突造2+1回应。

  兰多夫两罚全中,巴赫拉米补篮命中,许梦君飙中三分,北控以88-103落后。许梦君强打2+1得手,琼斯抛投命中,杨庚霖两罚一中,北控将分差迫近到12分。

  宋建骅两投全中,许梦君再度飙中三分,马布里反击命中,北控仅落后9分。琼斯关键时刻打成2+1,彻底扑灭了北控逆转的希望。最终,同曦主场以120-113战胜北控,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

  同曦:周仪翔、郭一飞、多米尼克-琼斯、巴赫拉米、唐正东

  北控:马布里、滕贺麒、杨敬敏、阿巴斯、王征

  而新疆VS吉林方面,卫冕冠军新疆队主场经过苦战,以106-95击败吉林队,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7-39占据优势。2分球命中率,新疆队和吉林队分别为51.8%和49.1%。三分球方面,新疆队31投14中,吉林队25投9中。

  球员数据方面,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同时贡献7助攻6篮板4抢断1封盖,俞长栋贡献20分7篮板,西热力江12分6助攻5篮板,李根10分,孙桐林8分14篮板,阿不都沙拉木7分5篮板。吉林队方面,兰德里得到35分10篮板,韦弗17分,蔡李龙14分,高诗岩10分。

  比赛焦点

  从2002-03赛季至2016-17赛季,两支球队共交手42次,新疆31胜11负占据优势。上赛季,新疆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吉林。

  本场比赛开始前,新疆队在主场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篮协主席姚明也为自己昔日的恩师,现任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颁发了最佳教练的奖杯。

  暂替布拉切的新疆队大外援肖恩-朗本场比赛迎来首秀,而吉林队韦弗与兰德里的“姚明前队友”外援组合也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比赛回放

  首节比拼,阿不都沙拉木突破上篮为新疆队首开纪录,吉林队则由兰德里率先发力,先是制造俞长栋犯规,两罚全中完成CBA的首次得分,之后又内线强攻再添2分。

  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后,新疆队率先发力,替补登场的李根命中三分,孙桐林空切打成,随着亚当斯高难度中投再进,新疆队以19-11占得先机,吉林队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蔡李龙投中三分为吉林止血,姚天一上篮命中,兰德里打成2+1,姚天一中投再中,吉林队一举追至21-22。

  紧接着,替换兰德里上场的韦弗利用两次罚球帮助吉林队以23-22反超比分。第一节最后一攻,俞长栋造成廉明犯规,两罚全中将首节比分锁定在24-23,新疆队领先1分。

  双方次节均派出双外援阵容,俞长栋在篮下率先得分,兰德里回敬一次2+1追成26平,此后西热力江与韦弗各中一记三分球,29-29。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36平之后,西热力江命中三分球,亚当斯更是连得4分,新疆队打出7-0的攻击波,以43-36取得领先。

  吉林队由兰德里引领一波反击攻势,个人连得5分将比分追回到41-43。半场战罢,新疆队依然以56-55领先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肖恩-朗篮下造犯规,两罚一中,而韦弗突破上篮命中,双方再次战平,57-57。

  新疆队这一节开始不久就将肖恩-朗换下,而吉林队依然保持兰德里与韦弗双外援。兰德里在内线占尽优势,连连得分,使得吉林队取得微弱领先,但新疆队在第三节末打出9-0的得分高潮,一举以79-71拉开比分。三节战罢,新疆队以83-73领先10分。

  最后一节,吉林队选择先让韦弗出场,而兰德里在场下休息,新疆队则让亚当斯休息,先派上肖恩-朗。吉林队凭借韦弗和蔡李龙的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到83-88只差5分。随着蔡李龙三分球再中,吉林队将比分追到86-88只差2分。

  然而,西热力江的后撤步压哨三分帮助新疆队稳住局势,紧接着刚刚回到场上的亚当斯三分球也中,新疆队重新以94-86领先到8分。吉林队最后时刻重新换上兰德里,但无法改变场上局势,最终以95-106不敌新疆队。

  首发名单

  新疆:亚当斯、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孙桐林、俞长栋,

  吉林:高诗岩、崔晋铭、柴长易、李安、兰德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