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撤销十九大党代表卢丽安户籍 洪秀柱:制造对立

2017年10月28日 22:42: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撤销十九大党代表卢丽安户籍 洪秀柱:制造对立

十九大台湾籍党代表卢丽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出生台湾高雄的卢丽安获选进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遭到台当局陆委会撤销台湾户籍;对此,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8日表示,不应用这种激烈的手段制造对立,“这对于两岸的未来不是很好”。

  洪秀柱认为,两岸关系相当敏感,一步一脚印,路线偏了就前功尽弃,若签署“和平协议”,谋求统一,就能结束敌对,更进一步确保台湾的安全,因此对于卢丽安遭撤籍感到遗憾,“不要让两岸更加的对立,尤其是这种激烈的手段”,直言这将不利两岸的未来。

  新闻多一点:

  此前,来自台湾的党代表卢丽安曾表示:说我不爱台湾逻辑很奇怪。

  十九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卢丽安今天走十九大“党代表通道”跟媒体打招呼时,特地说了一句台语。她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回到大陆定居任教20年了,她说,自己爱台湾,爱大陆,就像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一位台湾电视台记者提问说,卢丽安当选党代表在台湾引起很大关注,“有些人说你当选中共党代表你就不爱台湾了”。对此,卢丽安回答,这种说法的逻辑很好笑。她打比方说:“我还是中国的妇女代表了,那怎么办呢 ,我先生怎么办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