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向前

2017年10月28日 18:39: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省各界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聚合磅礴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书写崭新华章。

  在江苏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十九大精神如同一道阳光,给基层党员干部带来了温暖,明晰了责任,指明了方向。 

 

  苏州常熟虞山镇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不断为人民造福。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党委书记孙连娟:社区是跟老百姓联系最为紧密的地方,我们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社区党总支书记谌翠红:10月18日,我们党的19大胜利召开,我作为一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将坚决地学习、贯彻、落实好我们党的19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好美丽古泉,此外,我们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五个方面,将进一步地强化古泉社区建设路径和举措,创新地落实好会议精神。 

  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之际,环保科技工作者不断革新技术,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为江苏沿海化学工业园80余家企业创建“标准化污水处理站”,由研究院技术人员代管污水站运行,解决了200亿元产值化工园区的环保难题。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李爱民: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的论述,特别是提到了要加强生态文明体制的改革。从四个方面要建设美丽的中国:推进绿色的生产、着力解决环境问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立环保的监管体系的改革,讲得非常好。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集中我们研究院所有的力量,着力解决化工污染控制的问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让一心钻研环保+互联网新模式的周保昌备受鼓舞。

  瑞洁特科技总经理周保昌:通过十九大报告,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发展的思路,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特别是在膜技术开发方面,从一个膜元件,向非膜标准,向标准膜到智能膜系统研发,进一步加大科研设备投入,科研人才的引进,进一步推动环保的发展,为环保行业助一臂之力。 

  中科曙光泰州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小平:作为我们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将大数据技术更好地应用于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为船舶、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在各个高校,一系列专题辅导报告陆续举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贯彻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嘉云: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接下来我想我们应该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撸起袖子加油干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工程学院学生王文彬:应该积极进行科技创新,然后积极进行社会服务。正像这次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学前教育给予了充分关注。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要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向往和需要,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机关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

 

  江苏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臧铁柱: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工会权益保障工作者,我们将按照十九大精神,按照提高和保障民生的要求,通过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来保障职工的权益,推动企业发展

  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接下来,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与我们推进改革,紧密地结合起来。真正地把我们的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我们党联系群众的坚固桥梁、坚实的纽带和坚强的基础。

  省总工会青年干部李小蕾:要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实干动力,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服务,更好地维护好职工的各项权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教育频道、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新闻广播等 记者:李瑶 陆啸 刘雨薇 等 编辑/杨艺 程梦青 视频/周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