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狱中玩神隐 收押200天拒见任何人

2017年10月28日 06:42:33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自今年3月末被拘以来,收押200多天内拒绝任何熟人或亲戚的探视,选择了“隐居”。同样因卷入“亲信干政案”被捕的其他人,如崔顺实以及三星太子李在镕等,却依然保持与外界的联系,过着与朴槿惠截然不同的生活。

3月31日,朴槿惠被捕后押至首尔拘留所

3月31日,朴槿惠被捕后押至首尔拘留所

  据韩国《庆乡新闻》26日报道,当天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李春锡议员称,他从韩国法务部获得的资料《前任总统探视情况(截至2017年10月16日)》显示,朴槿惠自今年3月31日被捕以来,接见外部人员探视的次数为零。这意味着,朴槿惠在首尔拘留所收押的这200天里,拒绝了任何熟人或者亲戚的探视。

李在镕与母亲洪罗喜

李在镕与母亲洪罗喜

  与此相反,“亲信干政案”的其他涉案人员则与外界保持着较为频繁的联系。其中,韩国总统秘书室前室长金淇春接受探视的次数为71次,李在镕身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接受的次数更多,为116次。8月25日,李在镕因行贿案获刑5年,当天他的母亲、三星美术馆前馆长洪罗喜就带领其他家属,与儿子会面谈话。据悉,李在镕得知判决结果后非常不满和失望,洪罗喜此举是为了安抚儿子。

  至于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虽然韩国法院出于对销毁证据的担心,曾临时禁止外部人员探视崔顺实。但她入狱的这段时间里,也接受过40次探视。

朴槿惠七人律师团16日集体请辞

朴槿惠七人律师团16日集体请辞

  报道指出,朴槿惠在狱中并非完全与世隔绝。这200天中,她几乎每天会见辩护律师,总共会见次数多达193次。不过,自从她的七人律师团16日集体请辞后,案件审理陷入停滞,现在就连律师的探视次数也大为减少。

  李春锡议员认为,近来朴槿惠先是称审判于她是“政治报复”,继而又拒绝出庭。今后预计还会拒绝会见新律师,继续“隐居”下去。

朴正熙家庭照

朴正熙家庭照  

  据了解,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和夫人陆英修育有三个孩子,长女朴槿惠、次女朴槿令和独子朴志晚。1974年,陆英修遭暗杀身亡,年仅22岁的朴槿惠女代母职,照顾弟弟妹妹,直到父亲朴正熙于1979年遇刺身亡。在父亲死后的几天,朴槿惠带着弟弟妹妹和一条狗,回到了首尔的旧宅,开始了18年的隐居岁月,期间尝遍人间冷暖。朴氏三姐弟的命运也因此而分道扬镳。

3月30日,朴槿惠弟弟与弟媳看望即将受审的朴槿惠

3月30日,朴槿惠弟弟与弟媳看望即将受审的朴槿惠

  朴槿惠与弟弟朴志晚感情深厚,但她担任总统的4年多时间里,为避嫌,她最疼爱的弟弟从来没去过青瓦台;朴槿惠与妹妹朴槿令关系疏远,她曾将妹夫送进监狱,两姐妹形同陌路。今年3月30日,弟弟朴志晚以及弟媳徐香熙在朴槿惠前往法院接受审查前看望了她,表现出浓浓的亲情。而妹妹朴槿令和妹夫申东旭却表现得冷漠,至今没有探望朴槿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