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亲山涉嫌捂盘,原因是为了让“关系户”优先选房?

2017年10月27日 09:57:44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媒体近日接到南京市民刘先生的爆料,称他上周末在句容宝华看了一家名叫 东原·亲山的别墅楼盘,并得知该项目首批房源即将于本月末开盘,目前正在收认筹金。然而当他了解到开盘流程与要求时,竟被置业顾问告知,该批次房源中不少好的楼层与户型,均已被关系户提前选走,像刘先生这样的普通购房者,只能在剩余的房源中进行挑选。

 

  爆料:新房尚未开盘,部分房源就已被人提前预定?

  据了解,东原亲山为宝华区域一纯别墅项目,位于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带。而媒体通过句容市住建部门了解到,该项目于今年 9 月 6 号领取到了该批次房源的销许。而按照此前开发商目前对外的宣传,东原亲山首次开盘将于本周六(10 月 29 日)举行。

  接到举报后,媒体以购房者身份,电话咨询了东原 · 亲山项目的一位销售人员,对方表示,项目即将加推的是 24、25、28、29、32、33 号楼,目前已经领取销许,如果有意向的话,可以先缴纳 10 万元的认筹金,等到周六在现场进行选房。

  " 我们首批加推房源共计约 80 多套,但其中约有 20 余套房源,已经被人提前订走了。可选的大概还剩 60 套左右,你可以先在这里面看看 "。

  调查:大部分内定房源被某位 " 大老板 " 买走了

  经过与销售人员交谈得知,东原 · 亲山项目此批加推的户型主要包括 190、180、169 几幢户型,其中部分底层 190㎡户型因为赠送面积较多,包括赠送院子的面积也比较可观,所以较为抢手。

  销售人员还表示,本周六开盘的具体规则还没有定,应该不会摇号或按照认筹时间顺序依次选房。只能在交了 10 万元认筹金后,等候置业顾问电话通知才能过来选房,谁先选、谁后选他也不清楚。

  那么提前选走东原亲山房子的 " 关系户 ",又是何许人也呢?案场一位置业顾问私下透露,他们项目规划了一个酒店会所,部分楼层被一位 " 大老板 " 买了下来,这位大老板还带来了很多买别墅产品的人,这 20 余套 " 内定房源 " 很大一部分就是被他们买走的。

  官方回应东原亲山项目或涉嫌捂盘,住建部门已展开调查

  据了解,东原 · 亲山项目领取销许的时间是在 9 月 6 日,而按照 2006 年三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要求,已超出了 " 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应当在 10 日内开始销售商品房 " 的限期。

  了解完情况后,媒体将此事反映给了句容市住建局市场科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开发企业在领取销许后,应在规定的工作日之内,一次性将预售房源进行公开销售。

  " 东原亲山项目领取销许的时间是在今年 9 月 6 日,据今天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或涉嫌捂盘,但还是要经过我们实际调查后才可认定。"

  而关于关系户优先选房问题,对方表示,目前句容当地的并没有出台类似南京 " 公证摇号 " 的强制性规定,一般只要求开发商在领取销许后,一次性将领取销许的所有房源拿出供买房人选择,但没有相应的具体操作指导意见或硬性规定。所以对这部分的违规认定,目前还不好下结论。

  句容市住建局市场科负责人最后表示,他们会就此事进行调查,相应的结果后期也将向媒体告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现代快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