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旗袍走秀,一头银发气质优雅

2017年10月27日 06:40:4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南京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旗袍文化大使江苏赛区选拔赛,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一支优秀的队伍从上千人中脱颖而出,代表苏派旗袍参加了海口的国际大赛,并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7年10月初,“奥林皮业”杯第二届世界旗袍文化大使暨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这是2017年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旗袍时尚赛事。10月21日起,海选比赛在南京极具创意气息的奥林皮业创意工厂店举行。

  海选现场,一位气质优雅的银发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73岁的魏晓霞老人退休前是小学副校长。“人越老,越爱美,打扮漂亮,对别人来说,也是一种尊重吧。”魏晓霞笑说。

  魏晓霞身高1.64米,在海选现场甚至还算矮的,“但我在我们那个年代同龄人中,算中上等了。”魏晓霞说,年轻时,很少有机会穿花衣服,更不要说穿旗袍了,她还是学生时代在书上第一次看到旗袍,“当时就觉得真好看啊!特别有女人味儿。”退休以后,忙碌了一辈子的魏晓霞终于有空忙一忙自己的生活了,她组织了几个退休老师,一起开始了服饰表演之路,“现在越来越多的退休教师加入了我们的队伍。”魏晓霞说,她不仅是把旗袍穿在身上,而且还学习旗袍文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