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新时代新征程:江苏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大会

2017年10月24日 18:30: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江苏社会各界对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令江苏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理论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思想武器。我们要加深学习和研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能够促进我们基层工作、教学研究工作的实践成果,多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副主任臧乃康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要求,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一种丰富、一种完善。作为理论工作者,要带着问题创新,把理论和实际很好地结合起来,投身到火热的改革开放的事业当中去,通过伟大的实践来回应我们时代的问题,通过理论创新来回应整个时代对理论工作者的呼唤。

  更好的教育,筑就更好的中国。十九大的精神力量,也极大鼓舞了全省高校师生。在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们关注盛会,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说,我们一定会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办好高质量的高等教育,通过改革、创新、实干来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江苏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沙凤说,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我们应当用科技创新为新时代增光添彩;我们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袁珍琦说,十九大胜利闭幕,对于未来更是充满期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想作为一个青年学生,人生刚刚起航,更要脚踏实地,心怀中国梦,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

  从当初贫困落后的老浜村,到现在富裕宜居的梦兰村,常熟的这个江南小村已获得首批“中国十佳小康村”。十九大报告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让梦兰村当家人钱月宝激动不已。她表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全村上下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苏州常熟虞山镇梦兰村党委书记、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说,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不断为人民造福。

  在江苏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十九大精神也如同一道阳光,给基层党员干部带来了温暖、明晰了责任、指明了方向。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党委书记孙连娟说,社区是跟老百姓联系最为紧密的地方,我们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五里社区党总支书记田建刚说,作为基层党总支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只争朝夕、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干部、党员和群众,把社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像花园,平安幸福像乐园。

  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雅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苏珍说,要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王琎 徐晗 江苏台综合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