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担忧跟不上中国速度

2017年10月23日 07:40:3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忧跟不上中国速度被抛在后面

  路透社10月17日刊登文章,题目为《中国年轻女子海外逐梦,但渴望回国》。文章摘编如下:

  左爱宁(音)一直在奋斗,一直在做计划。

  她在中国东北的长春读的高中,由于成绩优异,被北京的一所有名的经贸大学提前免试录取。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拿到商业英语学位毕业后,她开始做下一个计划。

  左爱宁梦想出国留学,她申请去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大学读书。她的父亲是一名会计师,母亲是一名电子设备技术员。

  她被录取了,并且最后获得了会计硕士学位,在华盛顿获得了一份税务顾问的工作。

  她计划留在美国,但是由于没有连续两年获得渴望得到的美国工作签证,她当时的这个计划岌岌可危。

  好在去年,她最终获得了工作签证。

  不过,实现了梦想后,这个女孩却向往祖国了。

  她一直有明确的职业目标,但是对祖国有强烈的自豪感。

  而现在,她骄傲地目睹着中国在崛起,想着是不是该回去了。

  她说:“中国很多行业发展很快,有朝一日,中国在技术和市场方面可能超过美国。”

  今年秋天,她回国办一些正式文件。在北京一家公园休息时,左爱宁说,她在中国看到的变化让她非常惊讶。

  例如,金融技术的进步,迅速让中国城市变得不用现金,这让人感到意外。在中国城市无处不有的共享单车等现象也让她惊讶不已。新的东西开始困扰她。

  她说:“这次回中国,我感觉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如果我返回美国,就会很容易被(新事物)抛在后面。”

  她说,这可能会让她调整自己的计划。

  她若有所思地说:“我现在的生活是5年前计划的。如果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和机会,能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会毫不犹豫地回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