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

2017年10月22日 19:13: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政府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江苏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

  江苏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于2013年10月正式启动,普查对象为我省陆地国土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普查首次获取了全覆盖、多要素的江苏省地理国情数据。经普查,江苏陆地面积为103229.17平方千米,其中包含26个海岛礁,不含沿海滩涂。全省地貌包含平原、山地和丘陵三种类型。

  其中:平原面积89706.03平方千米,丘陵面积11916.16平方千米,山地面积1606.98平方千米。全省植被覆盖面积66168.87平方千米,占陆地面积的64.10%。普查还查清了全省河流、湖泊、水库的面积、构成及空间分布,全省铁路与道路路面面积、长度、构成及空间分布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赵宁佳 杨国 田薇薇 浦沫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