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新时代新征程: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2017年10月22日 18:34: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也持续引发了代表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大家在高度评价报告的同时,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这几天的交流、讨论中,代表们认为,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包括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在内的发展思路,整个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

  十九大代表李世贵说,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精辟论断。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怎么来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我们首先要把总书记这个论断学深悟透,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通篇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诚投入到新征程中!

  十九大代表刘捍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中非常明确地提出,要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理顺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关系,进一步地强化预算的约束和建立地方税体系。这在历次的党代会的报告中,是对财政工作最详细、最明确的一个要求。作为财政人,我感受非常深刻。我们要加大财政的调整力度,按照十九大的报告进一步地完善,提升我们的水平。

  十九大代表孙晓云说,这次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中间把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所想,为人民所创作,这个就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马遥 杨尔希 李俊彦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