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变革激荡人心 江苏代表团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10月20日 13:40: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昨晚,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李强,副团长、省长吴政隆与出席十九大的江苏代表一道,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喜庆宽敞的展厅内,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视频,生动呈现了过去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大家深有共鸣、备受鼓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边看边思考,大家表示,结合五年走过的历程,再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深感这个报告是全党意志、人民心声的充分体现,深感报告的意义所在、价值所在、影响所在。

  成就展上的不少"江苏元素",令代表们备感自豪。特色体验区里的"蛟龙号""复兴号",都凝聚了江苏智慧。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是江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写照。太湖三山岛生态环境优美;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正在办理垃圾非法倾倒污染环境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废旧铅酸电池污染环境案;苏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加快发展……入选成就展的江苏照片中,不少是绿色发展主题。大家表示,这些照片正是江苏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展现。

  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无比清晰地展现于神州大地;中国梦的美好前景,百倍激发着人民群众的信念豪情。进入新时代,展望新蓝图,代表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荔枝编辑/沈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