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加贵州团讨论 基层代表:发展更有底气

2017年10月20日 18:1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19日中共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的讨论中,习近平的插话询问,让余留芬代表原本8分钟的发言延长到13分钟。

  当天上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讨论十九大报告。2017年4月20日,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我发言中,总书记不断插话询问,这样的互动有8次。”余留芬是六盘水市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她说,习近平关心村民的生活、村里的交通、产业发展和教育等话题。

  “当习总书记问起组织对我的关心时,我很是感动,这为我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青年干部,注入了更大的精神动力。”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波回忆起在讨论会上与习近平的对话时说。

  近3个小时讨论中,习近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情况,同代表们一起进行深入交流。贵州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关注贵州发展,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取得很大成绩,发展更有底气了。

  “中国天眼”FAST工程副总经理张蜀新说,“我在发言的最后一句讲到想邀请习总书记去贵州平塘实地参观,还没有说完,总书记就说,‘我到贵州去,一定要去‘天眼’看一看’。”

  贵州省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卫生室医生钟晶是第四次见到习近平。钟晶说,十九大报告对民生健康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要求医生从“有病才看病”延伸到为民众提供“无病帮防病”的服务,以民众的健康为中心,为每一个人系统地提供健康服务。

  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向习近平介绍了组织村民脱贫攻坚的情况。潘克刚回忆说,“总书记还惦记着花茂。我们下一步将大力发展花茂的产业,增加内生动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