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杀入印移动支付市场 与中企正面竞争

2017年10月20日 17:50:1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媒称,美国创投研究机构CB风险投资公司近日发布报告,称美国企业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等科技巨头2017年先后进军印度移动支付市场,并与先进者中国大陆企业阿里巴巴展开正面竞争。到目前为止,这些公司纷纷推出自家支付系统或投资本土支付平台来应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7日报道,谷歌2017年9月进军印度移动支付市场,推出同时支持安卓和iOS系统的移动支付应用Tez,与印度国家银行、住房开发金融公司银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等几家大型银行,以及大量店家共同合作。Tez上线至今,据悉已成功被PayU等当地支付网营运商和交通预订服务redBus等网站采用。

  报道称,“脸书”、亚马逊则早先一步,前者旗下通讯软体WhatsAPP进军印度的电子支付市场;后者则在7月推出半封闭式电子钱包,不仅支持线上支付,还拥有储蓄、支付功能。亚马逊的电子钱包除了能够在亚马逊印度网站使用外,民众还可在特定的线下咖啡连锁店和快餐店使用。

  有资料统计,当前印度三大移动支付平台分别为Paytm、Freecharge和Mobikwik。其中,有“印度支付宝”之称的Paytm,背后金主有大陆支付巨头阿里巴巴跟日本软银集团。据外电统计,目前Paytm拥有超过2.25亿个客户。

  自印度2016年实施“废钞令”以来,市场普遍认为,由于市面上流通的大钞变少,改用手机电子钱包、银行卡支付的民众变多,无形中推动了印度移动支付的发展。

  报道称,印度政府在金融科技领域做出许多努力,除了发给多家金融机构支付牌照外,也推出“统一支付”系统,让拥有银行账户者之间可进行转账。

  据报道介绍,普华永道预测,2016年印度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5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本网注),到了2020年将进一步成长至5000亿美元。相比其他市场,印度显然有足够的市场空间供所有支付平台共存。

美科技巨头杀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 与中国企业展开正面竞争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这是2017年4月12日在印度新德里一家电器店拍摄的Paytm收款二维码。 新华社记者毕晓洋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