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四位江苏党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网友为“苏式风采”喝彩

2017年10月20日 10:46:39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次采访活动于19日上午举行。来自江苏的党代表首次亮相通道。此次亮相的一位是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预防腐败局局长王立平。另一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徐川。

  在下午举行的集体采访中,新闻中心邀请了政法战线代表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其中,两位江苏面孔也在采访邀请之列。一位是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另一位是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薛济民。四位党代表的表现让全世界的目光积聚到江苏,网友为“苏式风采”喝彩加油。

  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预防腐败局局长王立平。

  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预防腐败局局长王立平:我是学化学的,化学要保持自己的性质一定要去除杂质。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一定要清除腐败分子,道理是一样的。我们江苏省市两级纪委都建立了案例综合分析中心,每查完一个案件要分析成案的原因和背后的制度漏洞,然后通过健全机制来解决共性问题。制度建立之后,还要持之以恒地去实施。

  网友评论:

  @缘梦_3d6ec00:反腐一直在路上!

  @酸奶&葡萄:为我的祖国打CALL!你所想象期待的美好生活,都在一步步接近实现!

  @ALAX-zhong:看到了党和国家全力以赴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徐川。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徐川:要想做好思政工作或者沟通交流工作,可以总结为三句话:第一,知道别人要什么;第二,知道自己有什么;第三,知道东西怎么给。一个好的思想教育过程就像谈恋爱一样,用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话语转换方式,在最恰当的场合提供给对方,这样才能产生更好的沟通和交流效果。

  网友评论:

  @Alan9832:代表的自我介绍很新颖,很接地气!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动力源泉,做好青年思想工作,青年强则国家强!

  @夏小虞:高校思政就是变与不变,变的是工作方式和时代环境,不变的是对学生大爱之心。

  @白胖_52e86eb:在全国两会时,经常看到部长通道,谈的是谋划宏伟蓝图。现在,能看到基层党代表发言,收获满满正能量,中国加油!

  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

  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综治工作,一直是把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江苏的公众安全感从2012年的92.81%提高到目前的95.56%。我们一方面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另一方面既坚持破大案,同时也管小案。此外,大力推动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来参与。我们江苏平安志愿者的队伍已经达到了295万人,铸牢了人民群众共同防护安全的防线。

  网友评论:

  @咖啡不加糖:全国各地都有平安志愿者,走的就是群众路线!

  @家门口的葡萄树:有了安全感,才能谈幸福感,获得感!

  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薛济民。

  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薛济民:我刚开始执业时,律师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刑事辩护,或者普通的婚姻家庭的民事代理,当时我们的刑事辩护权利也只限于审判阶段。随着中国律师业的发展,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司法制度的改革,党和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律师执业环境的改善,也重视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河北最近刚刚出台了保障律师合法权益和规范律师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其中有55条涉及律师合法权益保障。从这些来看,中国律师执业的权利在向好发展。

  网友评论:

  @12月的雪:现在经常能看到法律咨询进乡镇!赞!

  @飞天呼噜猪:律师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期望也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希望律师执业环境越来越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