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过安检后发现20万珠宝"消失" 原是旅客拿错包

2017年10月20日 06:51:29 |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20万元珠宝过安检“消失”)

女子过安检后发现20万珠宝消失 原是旅客拿错包

  ▲老夫妇把双肩包送回厦门还给失主桑女士(左二)

  导报讯来自杭州的桑女士来厦门参加佛事展览会,准备乘坐高铁返程时,双肩包不翼而飞,里面装满各式佛串珠宝,价值20万元。原来,一对六旬老夫妻拿错了包,后来亲自将包“完璧归赵”。

  20万佛珠不翼而飞

  10月17日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女子神色慌张地向厦门北站安检口执勤的高警官求助:她装有价值20万元佛串珠宝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

  中年女子桑某,今年40岁,安徽太和县人,是杭州一家佛串珠宝店的店长,此行是专程为2017厦门佛事展参展而来,准备返回杭州时丢失了双肩包。由于包中所失物品过于贵重,桑女士报警时语无伦次、全身发抖。高警官一边安慰,一边开展调查,并向上级汇报。

  高警官第一时间调取该时段安检仪的监控,发现事发20分钟前,有一对六旬老夫妻在扎堆的安检传送带上等待自己的行李物品,大包小包共6件,而桑女士的黑色双肩包就夹杂在老夫妻的行李中。老夫妻可能为了赶车,慌乱中拿完行李便跑上了二楼候车厅,全然不知“多”拿了一个黑色双肩包。而这个黑色双肩包,经警方反复确认,就是桑女士所丢失的行李。

  两小时“完璧归赵”

  警方通过调取老夫妻行走路线的监控,确定了他们从5号检票口等候上车,但不巧的是,这对老夫妻乘坐的列车驶离厦门北站已有20分钟。

  值班民警刘警官联系上了该趟动车的列车长,通过一些细节信息的分享,列车长找到了这对六旬夫妇,刘警官通过电话向老夫妻说明了事情缘由。

  老夫妻检查自己的行李,发现了桑女士的双肩包。经过刘警官劝说,老夫妻很愧疚,决定在莆田站下车,当即返回厦门北站。

  两个小时后,老夫妻回到厦门北站,归还了错拿的双肩包。桑女士忍不住流泪,双掌合十,向民警们再三道谢。

  据铁路警方统计,10月9日至10月17日,仅一周时间,厦门北站派出所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8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