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武汉潮爷爷

2017年10月20日 06:24:30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青山区仁和路附近,78岁的马如俊笑声爽朗。这个星期,孙女马梦洁给他拍了组时髦的艺术照,这让他连续高兴了好几天。更令人意外的是,照片传到网上后,他一夜间变成了“网红”。

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武汉潮爷爷

  “这些照片比我结婚时拍得还帅。”言语里,马如俊有着掩饰不住的骄傲。他与马梦洁约定,下次要是再有合适的衣服,还要再拍一次!

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武汉潮爷爷

  90后孙女为爷爷拍时髦艺术照

  咖啡色绅士帽、黑色边框眼镜,蓝色衬衫外搭马甲和笔挺的西装……在马梦洁的镜头里,马如俊一会儿叼着雪茄,一会儿喝咖啡、吃意大利面,举手投足间,潮范十足。

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武汉潮爷爷

  “出来的效果,我自己都挺吃惊!”26岁的马梦洁是名摄影师,目前在江汉路一家儿童摄影公司工作。她说,自己上小学时,奶奶就去世了,爷爷与她家一起生活。在她的印象里,爷爷是个非常俭朴的人,平时吃穿都很节省,也并不懂时尚。就算她和父母给买新衣服,爷爷也舍不得穿,有时甚至会劝他们把衣服退掉。这次的拍摄效果,比她预期的要好很多。

  作为一名摄影师,马梦洁曾给很多老人拍摄婚纱照,弥补他们年轻时的遗憾。每每这时,她总会想起自己的爷爷。想着爷爷一辈子也没拍过几张好照片,自己应该给爷爷也拍套艺术照。

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武汉潮爷爷

  14日,听说孙女想给自己拍艺术照后,马如俊很高兴。16日,便一同来到欢乐谷附近一家咖啡馆拍摄。

  马梦洁租了两套服装,拍了近400张照片,最终从中挑选出19张进行精修。她准备将精修的照片冲洗后,再送给爷爷。

  古稀爷爷一夜变“网红”

  “这次拍照主人翁是我年近八十的爷爷,趁他精神状态都好,不如就来一组吧。一开始没想过他会同意,怕折腾。没想到他知道我的想法后,丝毫没有犹豫 ,全程配合。也发现老人其实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渴望跟我们小一辈一起活动、交流的……”

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武汉潮爷爷

  17日下午6时,马梦洁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里这样写道,文字下方的配文便是马如俊的这组照片。很快,她收获了100多个赞,更有多个微博大号转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马如俊为“武汉潮爷爷”。

  一夜之间,不会上网的爷爷成了“网红”,马梦洁也挺开心的。“我爷爷现在比我还火!”

  年近八十,马如俊的听力有些不好。记者问他怎么看待孙女给他拍照以及网友点赞时,他回答自己喜欢出去旅游。记者大声重复几次后,马如俊才笑着回答:“满意,非常满意!”

  马梦洁说,这次拍摄中,马如俊刚开始只会摆“剪刀手”,对着镜头说“耶”。因肚子有些大,西服也扣不上。她提醒爷爷要学会“凹造型”,拍照时保持吸气,让西服看起来合身,爷爷都照做了。

  “他不擅长拍摄,但全程像个孩子一样听话。”在与爷爷的互动中,马梦洁开始明白,其实爷爷心里也喜欢与年轻人一起互动,只是平时很难发现。以后的时光,她会再多抽些时间陪爷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