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这五年·品淮扬菜 游里运河,小苏邀你共探水韵淮安

2017年10月19日 19:0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遇见这5年,小苏有话说。由“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共同发起,全省13市市委宣传部指导,逾百媒体共同助力的“遇见这五年.我苏城市探秘”大型接力直播的第七站在淮安圆满落下帷幕。

  荔枝新闻客户端、新浪江苏、东方头条、今日头条、无线淮安、淮安视听网进行了同步直播,更有多家媒体同步宣传推广。

  截止当天17点,“我苏”APP、荔枝新闻直播点击量达到531563,点赞数量达到40913,全网关注人次达134.9万!小苏在此谢谢各位“我苏”城市应援团的支持!

  如果你错过了直播,没关系,回放地址奉上,戳这里>>

  淮安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运河、淮河、盐河、古黄河“四水穿城”。今天直播,我们就带领各位网友感受了一把淮安运河文化。

  一开篇,主播袁志超和胡导就给各位网友介绍了何谓“南船北马舍舟登陆”,清朝时候,由于北方运河水量不足,过闸艰难,加上黄河行舟之险,清朝规定淮安清江浦以北的运河只允许漕运船只通过,因此大量旅客都必须舍舟登陆,在此进行“南船北马”的交通方式的变更,“南船北马舍舟登陆”便由此而来。

  随后,我们跟着探秘主播来到游船上,看着美景、吹着微风,悠哉悠哉!要说最让小苏心动的,当然还是在里运河上品味淮扬菜啦!

  淮安市淮扬菜美食文化研究会会长高岱明为了让各位网友进一步了解淮扬菜文化,特意带来了三道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淮扬菜,分别是钦工肉圆,狮子头和心中有皇。为什么选这三道菜呢?

  据高老师介绍,这三道菜的主料都是猪肉,淮扬菜讲究就地取材,土菜精做,去粗取精,去俭入奢,去俗向雅,铸就了淮扬菜精湛甚至出神入化的烹饪技艺和厚重多彩的文化气息。我们两位主播都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下,味道清爽不淡,鲜美不咸,肉质细嫩爽口,回味无穷。看得小苏馋死了,各位网友纷纷留言看饿了……

  当然,顺利直播的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为了让直播更加生动有趣,在直播前一晚,编导组经过慎重讨论,临时更换了直播流程,夜里11:30来到直播点进行踩点,连夜修改流程,并于直播当天8点来到现场预演。一遍遍测试才确保整场直播流畅有序,为幕后工作人员点赞!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有趣的探秘项目,很心动有木有?如果你也想在“我苏”为网友们直播,看这里→ 目前“我苏城市探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马上下载登陆“我苏”客户端,应征“我苏特聘城市探秘师”,你将有机会成为“我苏”平台及时报道各市新鲜资讯的“代言人”,为你爱的江苏城市打CALL。

  20日下午15点-16点,大美盐城即将登场!具体直播信息请扫描下方图中二维码~ 积极参与留言有iPhone X 拿哦,小苏与你不见不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