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围观的“中国电扇” 到底是个啥?

2017年10月19日 17:42: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毕业于东南大学的90后小伙,做了一个类似于电风扇一样的物件,受了外国网友们的围观。它在叶片转动的同时能够展示出一幅幅3D影像,这么炫酷的高科技产品到底是个啥,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段由外国网友拍摄的视频,网络点击量早已超过2000万。不少外国网友认为,中国的电扇太炫酷了。今天,记者在南京一家工作室,见到了这台设备的创作团队。团队核心人物周全告诉记者,这叫做全息3D智能炫屏,是一个外形类似电风扇的视频载体。

  在静止状态下,炫屏看起来很简单。打开设备后,随着叶片越转越快,LED灯亮起,渐渐就形成了一块屏幕,图像也越来越清晰稳定。大约30秒后,图像开始变化,看起来仿佛漂浮在空中,左右移动都不影响视觉感官。

  周全表示,现在很多店家门口的广告都是2D的,这个可以呈现3D效果的“炫屏”,现在市场接受度还是可以的。周全团队里,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三年多来,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最终研制出了这款全息3D智能炫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李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